【国际大宗商品早报】纽约金价止跌回升 伦敦金属多数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11日08:54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12月11日电 CBOT大豆期价重回9美元以上,USDA大豆玉米供需预测不变;机构预测美国库存环比下降,国际油价10日小幅回涨,美原油收涨0.37%,布伦特原油收涨0.14%;美元走低股市乏力,纽约金价止跌回涨;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多数上涨。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0日全面上涨。其中大豆期价在对华出口乐观前景的持续推动下实现六连涨,并重回每蒲式耳9美元以上价位。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0年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7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25美分,涨幅为0.33%;小麦2020年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23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美分,涨幅为0.19%;大豆2020年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9.01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美分,涨幅为0.45%。分析人士说,市场对美豆出口前景持乐观预期,进一步拉升了大豆期价,使其重回每蒲式耳9美元以上价位。此外,美国农业部(USDA)10日公布了12月份最新农作物供需预测报告,显示美国大豆和玉米的2019/20年度供需预测数据与11月的报告持平,只是下调了本国小麦产量和期末库存,对当日的芝加哥农产品市场行情基本未产生影响。以大豆为例,美国大豆2019/20年度供需预测数据与上个月的预估对比没有变化。但美豆季节平均价格为每蒲式耳8.85美元,比11月报告中的9美元下跌15美分。豆粕价格每短吨预估降低15美元至310美元。豆油价格预测不变,为每磅31美分。报告还预计2019/20年度全球油籽产量将上涨330万吨,至5.746亿吨,其中大豆、葵花籽和花生产量预计增加,而油菜籽和棉籽产量有所下降。报告预计2019/20年度全球大豆出口减少60万吨,至1.49亿吨,主要缘于阿根廷大豆出口量可能下降。越南大豆进口也可能减少,但有望被增加的豆粕进口量抵消。预计全球大豆库存将因中国和巴西库存的增加而上涨。(芝加哥分社记者 王强)

【能源】

机构预测计划于周三公布的美国官方商业原油库存数据有望连续第二周环比下降,国际油价10日小幅回涨。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0年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22美元,收于每桶59.24美元,涨幅为0.37%。2020年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09美元,收于每桶64.34美元,涨幅为0.14%。石油市场仍在消化欧佩克及主要非欧佩克产油国上周在维也纳举行部长级会议作出的提高减产额度决定。赛文斯报告研究公司的多数分析师依然预测2020年原油供应将过剩,国际主要产油国进一步提高减产额度是一种利好。尽管市场近期展现出韧性,油价浮动仍然有限。但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有望测试每桶60美元至62美元阻力价位区间,特别是在受到利好消息刺激的情况下。此外,油市投资者还在等待计划美国石油协会和美国能源信息局分别将于周二晚间和周三公布的前一周商业原油库存数据。普氏能源资讯公司调研显示,分析师们预测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将减少280万桶,但估计汽油和馏分油库存将分别增长330万桶和200万桶。经纪公司奥安达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指出,国际油价要从当前价位继续上涨恐怕不易,因为当前价位已经达到很多分析师对2020年国际油价的估值。此外,布伦特原油期货当前的交易价格已经接近沙特阿拉伯对其在2020年的均价估值,也就是每桶65美元,这并不利于市场多头。(北美总分社记者 罗婧婧)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0年2月黄金期价10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2美元,收于每盎司1468.1美元,涨幅为0.22%。分析人士说,美元指数下降、纽约三大股指反弹乏力令黄金期价结束两个交易日的下滑,止跌反弹。12日英国大选的不确定性也令投资者避险情绪上升。此外,美联储和欧洲央行本周都举行货币政策会议,会后公布的货币政策走向将影响到金价。RBC Wealth Management财富管理公司高管George Gero则指出,特朗普弹劾案也将影响到黄金市场。10日当天,2020年3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6美分,收于每盎司16.702美元,涨幅为0.36%;2020年1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24.1美元,收于每盎司922.6美元,涨幅为2.68%。(芝加哥分社记者 王强)

受金属库存变化及美加墨贸易谈判最新进展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10日收盘时多数走高。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的贸易谈判代表10日在墨西哥城签署经修订的美加墨贸易协定(USMCA),为三国立法机关批准该协议铺平了道路。该协定旨在更新并替代《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因伦敦金属交易所库存飙升,3个月期镍盘中一度触及每吨12900美元的五个月低点,收盘时回升至每吨1341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71%。市场分析师指出,鉴于印尼将于2020年起实施镍矿石出口禁令,届时市场供应预计将吃紧,镍价仍有上涨空间。研究机构安泰科10日公布的一份生产商调查显示,中国22家主要铜冶炼企业11月份精炼阴极铜产量为73.8万吨,较上月下滑4.2%,但同比增长8.9%。3个月期铜价盘中曾触及每吨6100美元的七个月高点,收盘时小幅回落至每吨609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微涨0.17%。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75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50美元,跌幅为0.43%。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609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50美元,涨幅为0.17%。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341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95美元,涨幅为0.71%。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91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9美元,涨幅为1%。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741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10美元,涨幅为1.81%。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224.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3.50美元,跌幅为0.60%。(伦敦分社记者 杨晓静)

【今日重点关注】

21:30 美国11月季调后CPI月率

23:30 美国至12月6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待定 欧佩克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次日03:00 美联储FOMC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

次日03:3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新闻发布会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