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包钢集团稀土钢板材厂生产工业纯铁4000余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2月10日10:35分类:上市公司

新华财经呼和浩特12月10日电(记者蔡博腾)据包钢集团消息,11月,包钢集团稀土钢板材厂成功批量生产锰含量小于0.020%的工业纯铁4000余吨,高端工业纯铁生产技术取得了重大突破。

一直以来,受原料铁水锰、磷含量较高的不利影响,板材厂现有设备及冶炼工艺很难完成高端工业纯铁冶炼。板材厂技术人员在广泛调研、分析讨论的基础上,反复尝试,持续开展技术攻关,不断积累现场生产数据,自主研发出高锰铁水转炉处理等技术,一举突破了生产高端工业纯铁的技术瓶颈。

工业纯铁是一种含碳量很低的重要钢铁基础材料,具有导热和电磁性能良好、质地柔软、韧性大等良好性能,其含铁纯度为99.6%-99.8%,主要用于冶炼各种高温合金、耐热合金、精密合金等航空航天、军工合金或钢材。(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