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环控股在港交所举行开市仪式 发展进入新阶段

新华财经2019年12月04日15:59分类:港股

新华财经香港12月4日电(记者李滨彬) 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公司中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环控股”,股份代号:1735)3日在香港金融大会堂举行开市仪式,标志着公司发展进入新阶段。

随着全场一起10秒倒计时结束,当日13点整,安徽中环控股集团董事长、中环控股董事局主席余竹云敲响了港交所的特大铜锣,标志着中环控股正式开市。

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公司中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环控股”,股份代号:1735)3日在香港金融大会

图为安徽中环控股集团董事长、中环控股董事局主席余竹云在港交所完成敲锣仪式

这是中环控股自2019年11月19日完成更名后,首次以新身份正式对外发布的活动,股东公司安徽中环控股集团将积极助力公司探索新的业务增长点。中环控股当日收盘涨27.11%,报8.58港元,成交额约1863万港元;4日盘中股价最高报9.6港元。

中环控股是一家主要从事建筑施工、房地产开发等业务的投资控股公司。在更名前,公司主要在香港本地开展各类工程业务,服务香港市民,为香港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2019年10月4日,余竹云收购中环控股75%已发行股本,成为实际控制人。余竹云是中国内地知名企业家、创业者和慈善家,在中国地产开发及投资行业拥有15年以上的经验,其于2004年创立安徽中环控股集团。

目前安徽中环控股集团,已成长为拥有百亿资产、六大产业、以文化和产业为导入的城市融合体运营商。发展迄今,安徽中环控股集团在地产开发业务上已形成6城35盘的布局,造就一系列城市运营标杆项目。

余竹云表示,会继续中环控股现有业务及运营,同时,他将以在中国内地的房地产开发经验、专业知识及资源,为中环控股探索进一步发展机会,积极拓展业务多元化,寻求新的业务增长点,为公司长远、稳定、健康发展提供新的助力。

中共衢州市委、衢州市人民政府,安徽省工商业联合会,中共衢州市衢江区委员会、衢州市衢江区人民政府纷纷发来贺信,祝贺中环控股集团开市大吉。

衢州市委常委、衢州海外联谊会会长傅根友发表致辞,他表示,余竹云先生是浙江衢州人,能凭借坚韧的毅力和敏锐的判断力闯出新天地,同时不断地回馈社会,是青年企业家的榜样,是家乡的骄傲。

中联办青年工作部副部长张志华在致辞中表示,相信余竹云的带领下,中环控股必将迎来更加辉煌的明天。同时,也将积极发挥中联办的作用,大力支持中环控股集团与香港各界在经济、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