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华证刘忠:加大指数创新满足投资者差异化投资需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22日15:51分类:市场动态

新华财经北京11月22日电(记者刘玉龙 闫鹏 王都鹏)在22日举办的新华500指数上线发布暨全球指数体系项目启动仪式上,上海华证指数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忠表示,投资者对指数投资更加认可,对指数产品也提出了更高需求,这为行业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

“股票价格指数能够表征市场总体股价趋势、反映典型公司特征,筛选优质企业,引导价值投资,同时基于股票价格指数开发金融创新产品,满足投资者差异化投资需求。”刘忠说,近两年来,低成本的被动投资产品受到投资者青睐,为指数编制工作带来机遇和挑战。

当天,中国经济信息社发布了新华500指数,旨在为市场专业投资人士提供分析工具和投资标的,服务机构多元化资产配置需要。

新华500指数由沪深A股中市值大、流动性好的500只股票组成,度量和反映A股市场主要大中市值公司总体价格水平及变动情况。

“目前,全球金融指数市场中无论是构建方法标准还是评价体系,均以国外的模式为主,国内尚未在该领域做出足够的创新和引导性的贡献。”刘忠说,作为权威、独立的经济金融信息服务机构,中国经济信息社依托新华社信息采集网络优势编制并发布新华500指数,编制方法科学可行,有能力作为标杆类指数服务市场。

据刘忠介绍,上海华证是一家面向各类资产管理机构的独立第三方专业服务机构,重点围绕指数与指数化投资的研发,提供包括研究咨询、产品设计、影响推广、股指以及数据信息等全产业链服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