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盘:充电桩概念领涨 沪深股指涨跌不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1月19日09:35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财经北京11月19日电  周二开盘,沪深两市涨跌不一,沪指跌0.17%,报2904.28点;深成指涨0.06%,报9721.01点;创业板指涨0.19%,报1685.75点。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充电桩、黄金、生态农业、猪肉概念、区块链、柔性屏、参股期货等板块涨幅靠前,量子通信、数字货币、保险、无线耳机、高送转等板块跌幅靠前。

对于后市,联讯证券认为,从短期的配置上,建议投资者关注:一、券商板块受益于多重利好,如近期先有再融资松绑、又有股票期权试点扩大、以及上周五备付金比例下调,此外,历史数据显示券商板块在前两轮首次降息后率先爆发,值得投资者关注。二、适当左侧潜伏低估值的稳增长发力端,比如耐用品消费链(汽车、家电)以及基建产业链等。此外,年内至明年年初市场解禁压力激增,建议投资者回避解禁压力较大的个股。

新时代证券认为,部分周期行业(建筑、商贸、公用事业、采掘等)估值已达历史最低PB附近,市场正在挑战部分历史估值底部的有效性。从常识的角度,历史估值底部被打破一般是小概率事件。如果是绝对收益投资者,可以适当开始关注低估值周期股的布局机会,未来半年内大概率会有收获。整体风格来看,四季度风格可能会逐渐转向主板,关注和经济相关度更大的可选消费、金融甚至周期股。

中信建投认为,机会把握上,首先关注与基建相关的建筑、工程机械、周期等,其低估值蓝筹龙头企业PB小于1,内涵价值凸显,有估值修复的机会,在未来逆周期调节力度加大的背景下预期景气度将会提升。其次,食品饮料、生物医药等主线,以及具有业绩支持的成长股也值得关注。最后,关注银行、券商、房地产等具有一定基本面支撑,估值较低的蓝筹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