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10月21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21日08:58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10月21日电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如下:

中国证券报

上交所与券商加强“互动” 助推上市公司质量提升

近日,上交所就“加强信息披露监管协作”同10家沪市上市券商召开座谈会。各方围绕“如何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推动上市公司提高质量”等议题展开讨论。“上交所已经与有关券商在信披监管协作、激励约束机制等方面达成共识。”与会相关人士透露。这意味着,券商作为市场建设的“同盟军”,有望在推动上市公司质量提升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9个交易日收获8个涨停板 诚迈科技否认直接参与鸿蒙系统建设

10月20日晚,最近9个交易日收获8个涨停板的华为概念股诚迈科技回复深交所关注函表示,公司对相关传闻进行了核查,公司目前不持有武汉深之度科技有限公司任何股权。公司未直接参与鸿蒙系统建设,未直接参与鸿蒙核心技术的研发,鸿蒙系统相关业务暂对公司收入影响较小。

专家建言 多方施策促节能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

19日,“国家节能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院士座谈会”在京召开。与会专家呼吁,积极促进我国节能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需要创新体制机制,进一步发挥社会力量,大力支持以企业为主体的科研技术创新体系,增强企业家不断培育和推广节能环保产业新技术、新产品的发展信心,推动节能环保产业健康发展。

上海证券报

新三板公司频晒基建大单 环保类成重头戏

据统计,最近3个月里,新三板公司共中标50个工程项目,其中35个为基础建设类,合计金额为43.5亿元,主要涵盖了建筑、交通、能源、环保等行业,其中环保类项目占比近三分之一。

不合格平台接连被取缔 多地重拳出击整治P2P

近三个月以来,已有多个省市相继表态,重拳打击不合格P2P平台。网贷平台频频被关闭的背后,是监管对网贷行业整治的升级。今年7月,互金整治领导小组和网贷整治领导小组召开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座谈会。专项整治工作按照“成熟一家、纳入一家”的原则,将整改基本合格的机构纳入监管试点。

铁矿石巨头力拓对华贸易试水人民币计价

记者从业界证实,澳洲铁矿石巨头力拓以人民币计价方式与国内企业签订了铁矿石贸易合同。相关专家认为,这一事件将有助于人民币国际化再进一步。对于铁矿石贸易而言,接下来会否有更多企业和品种使用人民币计价,则有待观察。

证券时报

六成主动股基收复去年失地 收益超大盘9个百分点

2018年股市下跌,主动偏股基金平均亏损17%。今年以来,依靠不俗的投资能力,去年亏损的基金多数已经回本;超过60%的主动偏股基金自去年以来的收益为正,并获得超过大盘近9个百分点的超额收益。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18日收盘,主动偏股基金年内大赚27.9%,不仅收复了去年17.1%的亏损,整体还净赚4.9%。

本周解禁市值逾300亿 4股解禁比例超50%

本周将有30只个股解禁,以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超300亿元,与上周1700亿元解禁市值相比,降幅超八成。解禁市值较高的前四只个股分别是天风证券、山东黄金、能科股份与五洲新春,合计解禁市值为223亿元,占总解禁市值的74%。

北上资金上周净买入超96亿元 家电建材连续9周加仓

上周北上资金累计净买入96.05亿元,净买入额相比前一周大幅上升。其中,深股通合计净买入69.74亿元,沪股通净买入26.31亿元。值得一提的是,家用电器和建筑材料行业连续9周获北上资金加仓。

证券日报

86家上市公司“抢道”融资

今年以来,证监会批复可转债数量、规模大幅增加。数据统计,截至10月20日,年内获得证监会批复的可转债数量达86个,发行规模为1659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加批复30家,发行规模同比增加220%。

127份三季报亮相逾六成增长 13家上市公司净利润同比翻番

统计发现,截至10月20日,沪深两市共有127家公司披露2019年三季度业绩,其中,81家公司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占比63.8%。值得关注的是,有13家公司实现三季报净利润同比翻番。

科创板申报企业问询问题或以百计 部分企业回复时限将尽

截至2019年10月20日,共有164家企业进入科创板发行上市排队审核,按审核状态来看,其中已受理9家、已问询69家、通过7家、提交注册9家、注册结果56家、中止2家、终止12家。可以看出,大部分排队企业的申报工作,正停留在回复上交所问询的环节上。据了解,由于上交所对科创板申报企业规定了问询回复时限,截至目前,部分被问询企业的剩余回复时间已经所剩无几,甚至有部分企业正在等待着审核的终止。

编辑:董婷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