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早报】韩正称中国将进一步降低关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20日14:26分类:财经导读

【重要资讯】

英国议会表决通过修正案 对新脱欧协议的投票被延迟

韩正:中国将进一步降低关税 消除各种非关税壁垒

工信部:今年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实际投入至少六七十亿

中国稳居全球矿产资源生产大国和消费大国

易纲:中国绿色金融市场发展迅速、潜力巨大

【国内资讯】

国务院副总理韩正19日表示,欢迎跨国公司深化在中国投资,中国进一步放宽外商投资准入,全面深入实施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将为跨国公司投资创造越来越好的营商环境。欢迎跨国公司分享中国大市场机遇,中国将进一步降低关税,消除各种非关税壁垒,加快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深化与各国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合作。

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国际矿业研究中心发布的《全球矿业发展报告2019》显示,美国、俄罗斯、中国是全球主要矿业大国。2018年,三国矿产资源总产量占全球49%,总产值占全球40%。其中,2018年中国矿产资源总产量占全球总产量的31%,位居世界第一。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出席可持续金融国际平台启动仪式时表示,平台对推动绿色金融国际合作的积极意义,表示中国高度重视绿色可持续发展,国内绿色金融市场发展迅速、潜力巨大,中国愿与平台加强合作,共同推动全球绿色发展。

昆明海关近日对外发布消息称,今年前三季度,云南省完成外贸进出口额166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8%。其中,出口728.1亿元,同比增长28.1%;进口936.9亿元,同比增长11.1%。从贸易伙伴看,与主要市场贸易平稳增长。前三季度,云南省与东盟贸易额为822亿元,增长24.9%。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18日表示,净值化产品将成为商业银行理财产品未来的转型方向。考虑到收益与风险、投资者接受度等因素,商业银行也需要进一步的针对不同客户人群,分步骤推出净值化的新产品,搭建完善净值化产品的体系。

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19日在2019年世界VR产业大会上表示,随着5G商业部署,电信运营商即将启动5G规模化建设,两者将相互促进,推动VR走出产业低谷,2019年将是产业的复兴期的元年。打造好VR/AR的高速公路,从终端引擎,管道,到云端计算,支撑整体产业的繁荣。

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殷美根在2019世界VR产业大会上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VR产业的发展,江西将VR产业列入“2+6+N”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行动计划,南昌制定并落实了加快推进VR产业发展若干措施,设立了规模达500亿元的产业基金,其中100亿元用于VR产业的培育。

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巡视员李颖18日在2019工业互联网全球峰会上表示,工信部与财政部正在大力推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去年国家财政投入了30亿元,带动地方和社会投资上百亿;今年财政计划投入30亿,但是实际上真正投下去的至少有六七十个亿,中国已经启动了明年的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将进一步加速布局。

在浙江舟山举办的第三届世界油商大会上,涉及总金额567.6亿元人民币的21个项目成功签约,扩大和提升了中国以石油、天然气为代表的大宗商品资源全球配置能力。21个签约项目中,世界500强和重大油企项目18个,占签约项目总数的85.7%,其中不乏BP集团、埃克森美孚、霍尼韦尔、嘉能可、托克等国际油商巨头参与,涵盖油气储运、油气贸易、低硫油合作、LNG应用等领域。

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20日在浙江乌镇开幕。本次大会以“智能互联 开放合作——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按照议程,开幕式后,大会将在随后的两天内并行举办20场分论坛。

下周(10月21日-25日)A股市场将迎来17只可申购个股。其中周一2只,周二3只,周三1只,周四4只,周五7只。下周申购个股中,包括1只主板个股、2只创业板个股,以及14只科创板个股。

三亚下发《关于进一步完善人才住房政策的通知》,规定人才在海南不落户就可以买房的条件:1、符合人才引进条件,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年龄放宽) 。2、要求实际工作单位配套的社保或个税(社保个税的时间没有具体限制)。3、不需要社保个税的前提是急需紧缺人才,需要认定;(很多急需人才的要求很低)。

【海外资讯】

英国议会下院19日投票通过一项关键修正案,将迫使首相约翰逊寻求再度推迟“脱欧”。英国目前定于本月31日正式退出欧盟。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将不会再推迟脱欧谈判。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19日夜宣布,欧盟方面已收到来自英国的延长“脱欧”期限申请信。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致信图斯克,申请将“脱欧”期限延长至2020年1月31日,但他并未在这封信上签字。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说,约翰逊将在随后的一封署名信中强调推迟“脱欧”是个错误。

荷兰国际银行国际首席经济学家James Knightley表示,虽然美国经济正在经历史上最长的扩张周期,但是外部需求下降对其前景而言是很大的风险。通胀环境仍较好,这使得美联储有空间在10月进行降息,预计降息幅度为25个基点。

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8日表示,IMF成员当天批准了关于IMF资源和治理改革的一揽子行动,包括维持IMF现有资金规模不变,将份额调整推迟到不晚于2023年底。

18日,美国正式对价值75亿美元的欧盟输美商品和服务加征关税。对此,法国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18日在美国华盛顿表示,美方做法是对盟友的“敌对行为”,欧盟国家将对美国作出对等回应。此外,意大利总理孔特18日也表示,欧盟计划采取措施,努力降低欧盟部分产业因美国加征关税而受到的损失。

【企业资讯】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多只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养老金、企业年金账户尽管拟申购价格符合要求,但属于无效报价,无缘赛诺医疗的打新收益。对此,中金公司内部人士介绍称,此次操作不存在违规之处,而是工作正常流程的一部分。

日前,经山东省政府研究通过,山东省国资委已批复同意将山东省国资委、山东国惠投资和山东省社保基金理事会持有的山东省交通工业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合计100%国有股权无偿划转至山东重工集团有限公司。这意味着,山东省国资委旗下的装备制造产业已经实现进一步整合。

中铝集团与重庆市政府联手打造的中国铝业集团高端制造有限公司揭牌仪式于10月19日在重庆市举行。作为合作的重要内容,中铝高端制造注册资金150亿元,由中铝集团和重庆市按照65%和35%的持股比例共同组建,中铝集团旗下的铝加工板块核心资产将注入该公司。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