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早报】证监会明确重组新规过渡期安排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10月19日10:55分类:财经导读

【重要资讯】

证监会明确重组新规过渡期安排 将对并购重组进行全链条监管

证监会:抓紧修订私募基金监管办法 逐步出清“伪私募”

上海市委常委会研究发展数字经济

德法领导人会晤应对美国关税新政

上交所修订沪港通业务实施办法 明确不同投票权架构公司股票的首次纳入条件

深交所修订深港通业务实施办法 自10月28日起施行

【国内资讯】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见先进制造业国际咨询委员会成员,来自宝马、空客等跨国公司负责人出席,围绕促进中国制造高质量发展、产业数字化转型、医药卫生改革、知识产权保护等提出建议。

证监会18日发布《关于修订〈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的决定》(简称《重组办法》),明确新规施行后,尚未取得证监会行政许可决定的相关并购重组申请,适用新规。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主任蔡建春表示,《重组办法》征求意见以来,没有出现垃圾股爆炒的情况,说明市场更加理性;证监会将对并购重组进行全链条监管。

据证监会18日消息,证监会主席易会满17日主持召开私募股权和创投基金座谈会,围绕“大力发展股权投资基金、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与私募股权机构代表座谈交流。会议强调要坚持行业定位,逐步出清“伪私募”,推动出台私募基金条例,抓紧修订私募基金监管办法。

上海市委常委会18日举行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上海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指出要把握新一轮技术发展趋势,持续增强新时代上海数字经济发展新优势,加快提升数字经济规模和质量。

银保监会官网18日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商业银行结构性存款业务的通知》,主要内容包括参照执行《理财办法》关于理财产品销售的相关规定,加强结构性存款合规销售;相关衍生交易敞口应纳入全行衍生产品业务管理框架,杜绝“假结构”设计等。《通知》同时采取设置过渡期和“新老划断”的政策安排,有利于银行资产负债调整和流动性安排。

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证券公司公司债券业务执业能力评价办法(试行)》,将对证券公司公司债券承销与受托管理业务进行年度评价。首次能力评价将于2020年启动。

上交所18日发布《上海证券交易所沪港通业务实施办法(2019年修订)》的通知,明确了不同投票权架构公司股票的首次纳入条件,10月28日起施行。

18日,在2019中国银行保险业国际高峰论坛上,北京保险科技加速器正式揭牌,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将打造集创业加速、培训、科研和投资为一体的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保险科技加速器”,力争未来三年培育3到5家保险科技独角兽企业。

上海证券交易所18日依据《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根据上市委员会的审核意见,作出了大连大福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ST大控成为沪市首家因股价连续低于面值而被强制终止上市的公司。

深交所18日发布《深圳证券交易所深港通业务实施办法(2019年修订)》的通知,明确了不同投票权架构公司股票的首次纳入条件,自2019年10月28日起施行。

大商所与交通银行18日续签战略合作协议,此次续签主要在期货品种国际化、场外市场建设、期货资管产品等方面对原协议进行了丰富和完善,新增内容契合双方的发展战略,为进一步合作明确了方向。

作为我国首个工业品期权产品,铜期权上市一年来成交额近180亿元,铜期权相比铜期货的整体活跃度超过纽约、伦敦两地市场。截至9月20日,铜期权的累计成交量为435.15万手,累计成交额178.53亿元,日均成交1.80万手,日均成交额0.74亿元,日均持仓量3.17万手。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酒类生产及消费大国,其中白酒、啤酒、葡萄酒的消费量均为世界第一。数据显示,今年1-8月,中国酿酒行业总产量3990万千升,其中饮料酒产量3533.63万千升,同比增长0.23%。累计完成销售收入5487亿元,增长8.06%;实现利润1045亿元,增长18.70%。

央行上海分行近日明确提出,国内球鞋转卖出现“炒鞋热”,“炒鞋”平台实为击鼓传花式资本游戏,提醒各机构高度关注,采取有效措施切实防范此类风险。

【海外资讯】

当地时间18日,美国对欧盟产品征收的惩罚性关税正式实施。为了寻求应对措施,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马克龙16号访问了位于法国图卢兹的空客重要基地。默克尔说,为德法在空客的合作感到自豪。马克龙则强调,必须捍卫“工业旗舰”。

欧洲理事会确认拉加德自11月1日起担任欧洲央行行长。 欧洲央行候任行长拉加德表示,期待与欧央行的各位共事。

美国达拉斯联储总裁卡普兰称,预计2019年经济增长约2%,2020年约1.75%;非常支持美联储7月与9月的降,美联储的行动应当是有限、温和且克制的;美国并非不受其他国家经济放缓的影响,这一点从制造业和投资都能看出来。

由于市场对英国硬脱欧的担忧减轻,美元兑一揽子货币走软,18日震荡走低,当日尾盘时美元指数下跌。截至纽约汇市尾盘,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下跌0.32%,在汇市尾市收于97.2941。

美股:截至18日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55.68点,收于26770.20点,跌幅为0.95%。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11.75点,收于2986.20点,跌幅为0.3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67.31点,收于8089.54点,跌幅为0.83%。

原油:截至18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15美元,收于每桶53.78美元,跌幅为0.28%。同日,1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0.49美元,收于每桶59.42美元,跌幅为0.82%。

黄金:截至18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下跌4.2美元,收于每盎司1494.1美元,跌幅为0.28%。

【企业资讯】

中国人寿前三季度净利润预计增加约357.64亿元到397.38亿元,同比增加约180%到200%。

中国太保公告称,前三季度太平洋人寿保险和太平洋财产保险累计原保险业务收入分别为1858.79亿元和997.81亿元。

中国平安前三季度子公司原保险合同保费收入为6147.3亿元,同比增长9.4%。

可口可乐公司18日公布的第三季度财务报表显示,受零度可乐和小罐汽水销售增长提振,当季可口可乐净收入达到26亿美元,超出市场预期。

海康威视公告,公司前三季度营收为398.39亿元,同比增长17.86%;净利为80.27亿元,同比增长8.54%。其中,第三季度净利为38.1亿元,同比增长17.31%;海康威视预计2019年度的净利润变动幅度为5%-20%。

博敏电子(603936)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申请,未获得中国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

编辑:柳苏源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