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业务扩张推动携程第二季度业绩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9月10日15:17分类:美股

新华财经上海9月10日电(记者陈爱平)总部位于上海的携程旅行网(纳斯达克股票代码:CTRP)10日发布其第二季度财务业绩,国际业务扩张推动推动该集团业绩增长。

财报显示,携程第二季度净收入为人民币8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9%;第二季度的营业利润为1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84%。

具体来看,携程第二季度住宿预订营业收入为3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1%;交通票务营业收入为3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旅游度假业务营业收入为1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5%;商旅管理业务营业收入为3亿零900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1%。

“我们不仅在国内旅游市场展现了逐步上升的市场占有率,国际业务也取得了优异成绩。”携程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局主席梁建章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

携程财报显示,其国际业务收入,包括大中华地区用户的出境游业务和海外用户的旅游业务,占集团总收入约35%以上,是其业绩增长的主要推动因素。2019年第二季度,携程的国际酒店和国际机票(不包括天巡在内)增速达到同期中国出境人次增长的两倍多。

根据此前中国旅游研究院统计,今年上半年出境旅游人数约8129万人次,比上年增长14%。

此外,携程国际火车票业务已布局50多个国家和地区,境外打车服务也已覆盖欧美和东南亚47个国家和地区、超过785个城市;携程在8月30日宣布完成了与Naspers Limited.的股权置换交易,成为印度领先的在线旅游公司MakeMyTrip的最大股东。

携程预计,其2019年第三季度净营业收入年增长率约为10%-15%。

携程首席执行官孙洁说,“我们的团队将继续拓展产品覆盖的深度和广度,提高服务质量,并在海内外市场扩张品牌影响力。我们对中国和全球旅游行业的长期发展前景抱有信心和期待。”(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