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伦镍创十年来最大单日涨幅 产量压力打压美麦跌逾2%

新华财经2019年09月02日08:55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9月2日电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上周五(8月30日)收盘涨跌不一,其中产量或创纪录新高的担忧拖累小麦大跌逾2%。减产协议约束性减弱的担忧拖累国际油价30日下跌,其中WTI原油下跌1.61美元,收于每桶55.10美元;布油下跌0.65美元,收于每桶60.43美元。美元指数走高打压纽约金价30日回落7.5美元,收于每盎司1529.4美元。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30日收盘涨跌不一,其中印尼镍矿石出口禁令或提前的消息继续推动镍价大幅飙升。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30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69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5美分,跌幅为0.4%;小麦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6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0.25美分,跌幅为2.17%;大豆1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6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5美分,涨幅为0.06%。分析人士说,自2018年以来,许多农民低价出售春小麦,因为他们需要为2019年的收成腾出空间。美国农业部预计该作物2019年的产量将创历史新高。美国小麦供应过剩的消息令小麦期价大幅走低。Frontier Futures小麦经纪人Joe Nussmeier说:“农民们别无选择,只能低价卖出小麦旧作。”经贸摩擦已经导致美国大豆出口量大幅削减,而小麦价格下降对北达科他州、南达科他州和明尼苏达州的农民再次造成了严重伤害。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的经纪商预计,当日基金共卖出了4300份小麦合约,同时购买了3200份玉米合约和3700份大豆合约。(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能源】

由于俄罗斯8月份石油减产额度略低于欧佩克及盟国协议额度,引发市场对协议约束力的担忧,国际油价30日下跌。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61美元,收于每桶55.10美元,跌幅为2.84%。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65美元,收于每桶60.43美元,跌幅为1.06%。据报道,俄罗斯能源部长亚历山大.诺瓦克30日表示,俄罗斯8月份石油产量略高于该国与欧佩克达成的协议产量,但仍将朝着履行协议的目标努力。普赖斯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认为,俄罗斯的行为动摇了市场信心。该国8月份未能按协议减少石油产量说明,人们不能认为欧佩克及以俄罗斯为首的非欧佩克产油国达成的减产协议是理所当然的。不过,俄罗斯7月份的减产额度大于协议额度。路透社30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欧佩克8月份石油产量出现2019年以来首次增长,成员国日均产油量为2961万桶,较7月份日均产量修正值多8万桶。不过,奥安达公司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则表示,本周能源价格受益于美国原油库存大幅减少等因素。30日的价格下跌将是短期的,因为飓风季来临,而且波斯湾地区的局势可能再度趋紧。而在汽油需求方面,施耐德电气投资有限公司高级大宗商品分析师罗比.弗雷泽表示,美国劳动节(9月2日)周末小长假往往意味着夏季驾车高峰的结束,但飓风“多里安”靠近佛罗里达可能使美国东南地区的需求预期变得复杂。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0日当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742个,环比减少12个,较去年同期减少120个。(北美总分社记者 罗婧婧)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30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5美元,收于每盎司1529.4美元,跌幅为0.49%。分析人士说,当天美元指数走高是黄金期价下跌的主要原因。Peakprosperity网站创始人Adam Taggart说:“迄今为止,黄金期价在本月已经上涨6%,暂时回调是在意料之中的,预计未来黄金期价仍会延续上升势头。”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Christopher Louney在报告中指出:“经贸摩擦导致全球经济前景不确定性加剧,美国国债收益率处于超低水平,一系列因素支撑金价继续上涨。不过,预计年底前金价仍会遇到若干次盘整行情,但这在我们看来也正是买入的机会。”当天,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1.9美分,收于每盎司18.342美元,涨幅为0.1%;10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11.7美元,收于每盎司931.7美元,涨幅为1.27%。(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受印尼镍矿石出口禁令或提前的消息推动,伦敦金属交易所镍价30日创十年来最大单日涨幅,其他基本金属价格收盘时涨跌不一。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7905美元,2014年9月以来最高水平,日内涨幅达9.11%,为2009年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印尼一名政府官员称,政府计划自今年12月起禁止镍矿石出口。该消息加剧市场对镍供应萎缩和短缺的担忧,推动伦敦金属交易所镍价继续飙升。市场分析师指出,镍价自今年下半年以来持续上涨,主要原因是印尼镍矿供应减少,近期又传言原定于2022年的出口禁令将提前至今年底,这加剧了市场对供应紧缺的担忧。此外,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巴布亚新几内亚硫酸镍工厂废料泄漏事件也继续影响市场。但部分分析师认为,本轮镍价涨幅过高,其中很大程度受投机资本推动。目前,3个月期镍与现货的溢价已升至每吨100美元上方,为10多年来最高。铜价方面,当天伦敦金属交易所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565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4.5美元,跌幅为0.96%。有统计显示,全球最大铜生产国智利7月份铜产量同比增长0.4%,至49.04万吨。今年前7个月,智利铜产量下滑2.3%,至327万吨。其他金属方面,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75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美元,涨幅为0.17%。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02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5.5美元,跌幅为1.24%。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629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01美元,涨幅为3.17%。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22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5.5美元,跌幅为1.57%。(伦敦分社记者 杨晓静)

【日内重点关注】

钢银公布钢材库存

ICAC月度棉花市场展望报告

09:45 中国8月财新制造业PMI终值

14:30 瑞士7月实际零售销售年率

15:50 法国8月制造业PMI终值

15:55 德国8月制造业PMI终值

16:00 欧元区8月制造业PMI终值

16:30 英国8月制造业PMI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