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二酸菜鱼”上半年营收5.38亿元 母公司“九毛九”拟赴港上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29日16:02分类:港股

新华财经上海8月29日电(记者 唐雪恋)九毛九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毛九”)28日向港交所提交了IPO招股书。这是继海底捞之后,内地第二家餐饮连锁品牌选择赴港上市。2015年,九毛九曾在A股申请上市,但于2018年终止上市计划。

太二酸菜鱼是九毛九最火爆的品牌,招股书首次披露了太二酸菜鱼的经营数据:太二酸菜鱼目前在全国拥有98家直营店,在中国所有酸菜鱼餐厅中排名第一。今年上半年,太二酸菜鱼的营收为5.38亿元,占整体公司业绩的43%,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46.8%。短短四年时间,营收从2016年的6700万元增长到2018年的5.4亿元,复合年增长率高达182.3%。

就2018年的收入而言,九毛九在中国所有中式快时尚餐饮餐厅中排名第三。公司目前管理及经营五个品牌,即九毛九、太二酸菜鱼、2颗鸡蛋煎饼、怂现煮串串、那未大叔是大厨。招股书显示,截至最后可行日期,公司运营269间餐厅及管理41间加盟餐厅,覆盖中国31个城市,遍及11个省份、4个直辖市。

九毛九曾于四年前就开始准备上市,2015年通过议案,准备赴A股上市,并于2016年向证监会提交了A股上市申请。2018年,由于整体A股审查六成延长加上上市时间表不确定,九毛九决定撤回A股上市申请并开始准备在香港联交所上市。

对于本次赴港上市所募集的资金,九毛九表示将用于扩展公司的餐厅网络。公司准备在2020年及2021年分别开设120家左右餐厅。

九毛九招股书显示,上述募集资金还将用于进一步增强公司餐厅的供应及支持能力并改进公司的集中采购系统以及偿还部分贷款和公司运营资金等。(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