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8月21日

新华财经2019年08月21日08:53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8月21日电 上一交易日,美元走低,终结五连涨;受脱欧消息刺激,英镑兑美元较日内低点反弹超百点;日元瑞郎表现最好,投资者在股市和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的情况下寻求避险。金价上涨,现货黄金站上1500美元关口,因市场越发预期美国将放宽货币政策来缓解对全球经济下滑的担忧,拖累美债收益率下跌。油价持稳,在连续两周录得增长后,API美国原油库存录得超过预期的下降。

日内重点关注加拿大7月CPI月率数据以及美联储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国际新闻】

特朗普:美联储需要“大幅”降息

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希望看到美联储降息,因为这是很久以前就应该发生的事情,他们不得不降息,他们需要“积极主动”,需要“大幅”降息。

澳储行8月会议纪要:若有必要将考虑进一步宽松政策

澳储行8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预计维持长期低利率是合理的,若有必要将考虑进一步宽松政策。在进一步行动之前将评估全球及国内发展状况。澳元处于近年来的最低水平,近期的下跌将支撑出口和旅游业。

阿根廷经济部长:央行将使用一切必要工具来稳定阿根廷比索

阿根廷经济部长Lacunza表示,目前的首要任务是稳定阿根廷比索。已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进行通话,政府将坚持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达成的2019年财政目标。阿根廷央行将使用一切必要的工具来稳定阿根廷比索。阿根廷将在8月份实现财政盈余。将协同央行使阿根廷比索保持在上周的交易范围内。

英国8月制造业低迷情况缓解 仍面临脱欧不确定性挑战

英国8月CBI工业订单差值录得-13,好于预期值-23,前值为-34。英国工业联合会(CBI)经济学家Anna Leach分析称,尽管本月的数据显示出企稳迹象,但英国制造商仍面临全球经济放缓和英国脱欧不确定性的双重打击。

加拿大6月份制造业销售额下降1.2%

加拿大6月份制造业销售额下降1.2%,至580亿美元,低于5月份1.6%的增幅,好于市场预期1.7%的降幅。加拿大统计局表示,第二季度制造业销售额增长1.7%,达到1745亿美元。从销量来看,第二季度制造业销量增长1.8%,主要是因为石油和煤炭产品行业增长6.8%和运输设备行业增长2.3%。

【日内重点关注】

20:30 加拿大7月CPI月率

22:00 美国7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

22:30 美国至8月16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次日02:00 美联储公布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