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宅市场向存量流通过渡 红星美凯龙入局房产经纪市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20日10:11分类:港股

新华财经上海8月20日电(记者 胡洁菲)经过近20年的高速发展,目前中国房屋供需总体上已趋于平衡,住宅市场由增量开发向存量流通过渡,与存量交易伴生的房地产经纪行业也获得了持续发展。日前,红星美凯在上海宣布成立子品牌“美凯龙爱家”,正式进军房地产经纪市场。

红星美凯龙董事长车建新表示,“红星美凯龙入局这一行业,主要是基于长远考虑,看到未来20—30年行业的潜力。”

有关数据显示,2016年和2017年分别有9个和24个城市的二手房交易量超过新房,成为满足住房需求的主要渠道,预计在未来三到五年时间,全国二手房交易的成交额会超过新房。

上海市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陈亮也在发布会上指出,今年1-7月份,上海的二手房成交数量已经达到了14.2万套,成交面积1110万平方米,成交金额4628亿元,“包括一手房、二手房和租赁在内的整个产业,总规模已经超过1万亿。而这其中大约85%是通过行业经纪人员撮合完成。”

陈亮同时指出,近年来,提供虚假房源、设置违约陷阱、改建隔断房等房产经纪行业乱象多次被列入整顿行列,包括北京、上海等在内的多个城市多次颁布相关条例对此实行重拳整治。

对此,美凯龙爱家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凯龙爱家”)总裁冯全林指出,房产经纪1.0时代解决了“黑中介”的问题,2.0时代需要解决“真房源”的问题,美凯龙爱家的优势则是在解决这两大痛点之余,更进一步为消费者提供“房产中介-设计-装修-家居购物-住家维保”五维一体的综合服务。

“过往单一提供信息交换的房地产中介已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综合型服务者价值时代即将来临。”冯全林说。

冯全林指出,当下,中国房地产经纪行业拥有超过300万亿的庞大市场,有超过200万个经纪人,在这个巨大的数字背后,市场始终需要拥有高品质居家闭环服务的中介,需要专业化与品牌化、且无不合理溢价的中介。

据悉,目前美凯龙爱家主要采取直营和加盟并行的策略,首先布局北上广深这类超一线城市,并通过直营构建自身特色,同时在红星美凯龙控股集团的资源加持下,赋能三四线城市的房产中介行业。据透露,目前美凯龙爱家已经在上海地区开设100家线下门店,用时大约100天。(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