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集团在日本设立海外首个代表处

新华财经2019年08月05日18:06分类:企业资讯

新华财经东京8月5日电(记者钱铮 马曹冉) 光大集团东京代表处5日开业。这是光大集团在海外设立的首个代表处。

光大集团董事长李晓鹏在当天的开业仪式上说,光大集团在海外设立代表处目的是对光大已有的海外资源进行整合,进一步提高业务的协同性,同时,加快在业务空白区域的机构申请设立,尽快完成业务进入,加快发展步伐。

而之所以第一个代表处选在东京是因为日本是中国的近邻,是世界第三大经济体,是“一带一路”重要节点,中日两国深化经贸、科技创新等广泛领域合作,会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设立东京代表处目的是深入对日本的调查研究和商业分析,为光大在日本进一步开展国际化业务提供决策依据;密切与日本有关机构和业界联系,积极寻求商业机会和政策支持,做好更多项目及客户资源储备;代表光大参加外事和商业交流,进一步提高光大的国际声誉;提升光大在日本的业务协同能力,更好体现光大的整体优势。

中国驻日本大使孔铉佑在致辞中说,作为全球第二、第三大经济体,中日两国经济互补性强,彼此互为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近年来“走出去”的中国企业逐渐增多,中国企业对日投资实现稳步发展,合作范围不断拓宽,合作模式日益多样。光大集团东京代表处的设立将进一步有效统合光大在日本的各项业务,推动光大集团在经贸投资、科技创新等领域与日本开展更加广泛与深入的合作,助力中日经贸合作。

光大集团1983年创办于香港,经过36年的开拓创新,已发展成为机构与业务遍布海内外,具有综合金融、产融合作、陆港两地三大优势的大型综合金融控股集团。光大集团员工超过8万人,资产规模超5万亿元人民币,2018年净利润达421亿元人民币, 2019年位列世界财富500强第289位。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