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价突破1430美元关口 全球贸易担忧情绪回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2日02:23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8月2日电 美洲时段盘中,国际黄金短线上扬10美元,突破1430美元关口,国际白银跌幅收窄至0.1%,现报16.2美元/盎司。现货金价自日低回升,收回一部分美联储决议之后的跌幅,隔夜美联储决议打压降息预期,曾重挫金价。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昨晚的新闻发布会上谈到了全球贸易的风险,贸易风险的存在推动了金价的避险需求。鲍威尔指出,全球经济增长疲弱、局势不明朗。

与此同时,世界两大经济体周三结束了一轮贸易谈判。

来自欧洲的消息也增加了黄金的避险需求。欧盟统计局7月3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欧元区19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月率增长0.2%,年率增长1.1%。分析人士认为,当前国际贸易紧张局势导致外需不振、制造业萎缩,欧元区经济前景黯淡。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近日表示,持续疲弱的国际贸易以及全球范围内各种不确定性令欧元区制造业承压,制造业前景正变得“越来越差”。德国、意大利等制造大国受到的影响尤为显著。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