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只个股股价盘中创一年新高 短期调整或已接近尾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01日22:43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8月1日电 8月首个交易日,A股市场继续走出分化行情,上证指数收跌,创业板指数小幅收涨。两市三成多个股上涨,剔除近期上市新股的影响,共有18只个股股价在盘中创出一年来的新高,较上一交易减少1只。

截至8月1日收盘,上证指数收跌0.81%,深证成指收跌0.63%,中小板指数收跌0.48%,创业板指数收涨0.22%,上证50指数收跌0.85%,沪深300指数收跌0.83%。

板块方面,农业服务、次新股、养殖业、氢氟酸、华为海思概念、OLED、消费电子等板块涨幅居前,中船系、黄金、石油矿业开采、沪伦通概念、超级品牌、白酒、农业种植、青蒿素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两市上涨个股约占31%,3655只个股中,上涨的个股有1135只,下跌的个股有2334只。剔除近期上市新股的影响,共有18只个股股价在盘中创出一年来的新高。其中,14只个股上涨,4只个股下跌;美格智能、九鼎新材、奥联电子3只个股涨停。

8月1日两市盘中创一年新高的18只个股

分行业来看,18只个股中,机械设备占4只,电子占3只,化工、农林牧渔各占2只,汽车、通信、计算机、轻工制造、医药生物、电气设备、休闲服务各占1只。

综合来看,两市盘中创一年新高的个股数量出现企稳迹象,市场短期仍处于调整趋势。盘面上看,养殖业、次新股等板块维持强势,白马股继续走弱,市场风格继续偏向于小盘股。技术上看,上证指数收出一根小阴线,2900点附近支撑较强;创业板指数收出一根小阳线,短期维持上涨趋势;结合成交量来看,短期调整有望结束。

编辑:秦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