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安光电总投资120亿元的芯片项目在湖北开工

新华财经2019年07月30日09:37分类:企业资讯

新华财经武汉7月30日电(记者王贤) 我国首个大规模微发光二极管芯片项目(Mini/Micro LED)——三安光电Mini/Micro显示芯片产业化项目29日在湖北鄂州葛店开发区开工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120亿元。

三安光电Mini/Micro显示芯片产业化项目用地约756亩,总建筑面积47.77万平方米,将建成Mini/MicroLED氮化镓芯片、Mini/MicroLED砷化镓芯片、4K显示屏用封装三大产品系列的研发生产基地。

福建三安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秀成说,这个投资100多亿元的项目,从正式洽谈到开工,仅用了3个多月,跑出“鄂州加速度”,体现了政府“放管服”改革的成果。

鄂州市市长刘海军表示,这一项目对于填补鄂州“芯”产业空白、做大湖北“芯”产业集群、提升国家“芯”产业层次、完善国际“芯屏网端”产业链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将加大项目协调服务力度,大力支持相关配套设施建设,提供全方位、全流程、全时段的优质政务服务。

据介绍,三安光电是我国微波射频、电力电子、6寸化合物集成电路芯片的研发及产业化基地,也是唯一一家被《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纲要》列入“十三五”重大生产力布局的集成电路上市骨干企业,获得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战略支持。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