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周报】风格切换有利于形成中长期底部(7月15日-7月19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9日16:36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7月19日电 本周,A股市场整体维持震荡盘整,创业板指数表现强于主板。上证指数周k线收出一根阳十字星,创业板指数周k线收出一根小阳线。中船系、科创板对标、养殖业、农业种植、采掘服务、证券、集成电路、小金属、稀缺资源、半导体及元件等板块涨幅居前;高送转、白酒、饮料制造、超级品牌、白色家电、农业服务、医疗器械、烟草、电子发票、食品加工制造等板块跌幅居前。整体来看,市场维持震荡盘整,风格较前期出现切换,白马蓝筹板块的补跌有利于市场形成中长期底部。

上证指数周k线图

深证成指周k线图

中小板指数指周k线图

创业板指数周k线图

指数涨跌方面,本周上证指数下跌0.22%,深证成指上涨0.16%,中小板指数下跌0.01%,创业板指数上涨1.58%。其他指数方面,上证50指数下跌0.22%,沪深300指数下跌0.02%。

本周两市主要指数涨跌情况

成交方面,本周两市成交总额为18694亿元,较上周增加393亿元。其中,沪市成交额为7676亿元,较上周减少286亿元;深市成交额为11018亿元,较上周增加679亿元。

行业方面,根据申万一级行业分类,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上涨的行业有14个,下跌的行业有13个,持平的行业有1个。涨幅前5名的行业分别是农林牧渔(3.44%)、房地产(2.72%)、有色金属(2.41%)、电子(1.10%)、机械设备(1.00%);跌幅前5名的行业分别是家用电器(-3.48%)、食品饮料(-2.96%)、休闲服务(-1.86%)、医药生物(-1.79%)、纺织服装(-1.37%)。从行业表现来看,本周行业表现明显分化,具备估值优势的房地产板块表现强势,消费白马股继续调整。

本周申万一级行业涨跌幅排行

个股涨跌方面,剔除近期上市新股的影响,本周涨幅前10名个股分别为南华仪器、潜能恒信、久之洋、盛达矿业、新日股份、九鼎新材、富瀚微、晶瑞股份、西部资源、精测电子。

本周两市涨幅前10名个股

跌幅前10名个股分别为大族激光、*ST信威、*ST尤夫、普利制药、新化股份、ST丰山、鸿利智汇、天际股份、商业城、东阿阿胶。

本周两市跌幅前10名个股

个股成交方面,本周成交额最大的前10名个股分别为京东方A、中国平安、东方财富、贵州茅台、五粮液、中信证券、新城控股、中国卫通、中兴通讯、格力电器。

本周两市成交额前10名个股

振幅方面,本周振幅前10名个股分别为南华仪器、潜能恒信、华映科技、阿石创、光华科技、南大光电、中信出版、晶瑞股份、信隆健康、久之洋。

本周两市振幅前10名个股

换手率方面,本周换手率最高的前10名个股分别为中欣氟材、新化股份、中国卫通、中信出版、三超新材、松炀资源、容大感光、迪普科技、哈高科、同益股份。

本周两市个股换手率前10名个股

编辑:秦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