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7月10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7月10日07:51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7月10日电 上一交易日,美元指数连续三天上涨,盘中一度刷新近三周高点至97.61,交易商等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国会作证,以及美联储公布上次政策会议记录,从中寻找可能降息的线索。英镑兑美元创2017年4月以来新低至1.2440,因对英国脱欧感到不安,且对英国央行降息的预期升温,令英镑进一步走软。

黄金持稳,低吸买盘令金价从一周低位反弹。油价小幅上涨,投资者等待美联储的利率指引以及伊朗问题的进展。

日内重点关注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以及美联储6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国际新闻】

英国议员支持旨在防止无协议脱欧的修正案

英国下议院议员支持一项修正案,旨在阻止下一任首相通过暂停议会强制批准无协议脱欧决议。国会议员以294票对293票通过支持保守党多米尼克.格雷维的修正案。该修正案的目的是阻止下一任首相通过暂停议会的方式,在10月月底强制令英国无协议脱欧。

马来西亚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因经济前景不确定

马来西亚央行周二维持基准利率在3%不变,在全球经济不确定之际对政策宽松采取谨慎态度。按照当前的政策利率水平,货币政策立场依然宽松,支持经济活动。货币政策委员会将继续评估国内增长和通胀风险的平衡状况,以确保货币政策立场在价格稳定的情况下仍然有利于经济可持续增长。

美联储哈克:不认为需要降息也并不赞同去年12月加息

美国费城联储总裁哈克称,并不认为需要降息,也并不赞同去年12月的加息,因来自贸易的不确定性上升;美国的经济依旧表现良好;近期的数据显示美国的就业市场强劲;若经济实质性走弱,将支持降息;当前并未看见经济走弱的情况,尽管近期下行风险有所增加。

欧洲央行官员:拉加德将在10月确认为欧洲央行行长

欧洲央行执委科尔表示,理论上来说,欧央行可以恢复净资产购买,如果情况允许的话。拉加德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工作让她非常有资格担任欧洲央行行长一职。让拉加德担任欧洲央行行长是个绝佳的选择。

欧盟寻找IMF新总裁人选 希望仍由欧洲人出任

欧盟高级官员表示,欧盟希望延续过去的传统,由一位欧洲人接替拉加德执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任期将从11月开始。欧盟官员私下提及的候选人都曾担任过欧洲集团领导人,包括荷兰的迪塞尔布洛姆(Jeroen Dijsselbloem),芬兰前总理斯图布(Alexander Stubb),以及世界银行现任首席执行官、保加利亚人格奥尔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

澳洲6月企业信心指数下降 现况指数回升

尽管澳洲利率已降至纪录低位,但备受关注的澳洲企业信心指数在6月下降,不过周二的调查的确显示销售和就业得以小幅反弹。澳洲国民银行的6月企业现况指数回升2点至正3,逆转5月跌势。相比而言,企业信心指数下降5点至正2。

加拿大6月新屋开工数据好于预期

加拿大6月新屋开工24.6万户,好于预期21万户。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分析师认为,加拿大6月新屋开工数将反弹至21万户,符合市场预期,在4月发放创纪录的许可证后,多单元建设将出现复苏。5月份的建筑许可将于美国东部时间8点30分发布,市场预计,继4月份报出14.7%的涨幅后,5月份的建筑许可将出现10%的回调

【日内重点关注】

09:30 中国6月CPI年率

13:50 美联储乔治发表讲话

14:45 法国5月工业产出月率

16:30 英国5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

16:30 英国5月工业及制造业产出月率

16:30 英国5月三个月GDP月率

22:00 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及货币政策报告

22:0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作证词陈述

22:30 美国至7月5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23:15 加拿大央行行长和副行长召开新闻发布会

次日01:30 美联储布拉德参加会议问答环节

次日02:00 美联储公布6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