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周报】市场维持中期向上趋势(6月24日-6月28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28日16:50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6月28日电(高二山) 本周,A股维持震荡盘整,主要指数全周小幅下跌,以上证50、深证100为代表的大盘股指数表现强于小盘股指数。白酒、华为海思概念、融媒体、饮料制造、超级品牌、食品加工制造、丙烯酸、ST股、上海自贸区等板块涨幅居前;农业种植、青蒿素、手机游戏、北汽新能源、种植业与林业、沪伦通概念、通信服务、钛白粉、次新股等板块跌幅居前。整体来看,市场短期震荡盘整,中期维持向上趋势。

上证指数周k线图

深证成指周k线图

中小板指数指周k线图

创业板指数周k线图

指数涨跌方面,本周上证指数下跌0.77%,深证成指下跌0.39%,中小板指数下跌0.18%,创业板指数下跌0.81%。其他指数方面,上证50指数下跌0.28%,沪深300指数下跌%。

本周两市主要指数涨跌情况

成交方面,本周两市成交总额为22915亿元,较上周减少948亿元。其中,沪市成交额为10203亿元,较上周减少503亿元;深市成交额为12712亿元,较上周减少445亿元。

行业方面,根据申万一级行业分类,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上涨的行业有6个,下跌的行业有22个。涨幅前5名的行业分别是食品饮料(2.77%)、休闲服务(2.20%)、建筑材料(1.54%)、医药生物(0.82%)、家用电器(0.62%);跌幅前5名的行业分别是传媒(-3.52%)、计算机(-3.00%)、钢铁(-2.31%)、有色金属(-2.24%)、农林牧渔(-2.13%)。从行业表现来看,本周多数行业下跌,蓝筹板块逆市上涨,题材板块走弱。

本周申万一级行业涨跌幅排行

个股涨跌方面,剔除近期上市新股的影响,本周涨幅前10名个股分别为泰晶科技、天翔环境、森远股份、汇中股份、ST康美、*ST猛狮、联泰环保、华媒控股、恒邦股份、高斯贝尔。

本周两市涨幅前10名个股

跌幅前10名个股分别为长方集团、合诚股份、中简科技、黑芝麻、三角防务、电魂网络、润都股份、*ST仰帆、ST安通、兰石重装。

本周两市跌幅前10名个股

个股成交方面,本周成交额最大的前10名个股分别为中国平安、中信证券、贵州茅台、五粮液、招商银行、中兴通讯、华泰证券、山东黄金、东方财富、华林证券。

本周两市成交额前10名个股

振幅方面,本周振幅前10名个股分别为泰晶科技、森远股份、中光防雷、汇中股份、长方集团、中简科技、农尚环境、高斯贝尔、黑芝麻、同和药业。

本周两市振幅前10名个股

换手率方面,本周换手率最高的前10名个股分别为因赛集团、惠城环保、华林证券、国茂股份、欣天科技、中简科技、德恩精工、金力永磁、福蓉科技、新晨科技。

本周两市个股换手率前10名个股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