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静待德拉吉讲话透露更多信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7日17:47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6月17日电 欧元美元在上周五大跌之后,周一亚洲时段反弹乏力,进入欧洲时段后再度下行,1.12关口的保卫战再度打响。此后,欧洲央行即将举行论坛活动,行长德拉吉在相关讲话对经济与政策前景的评述受到了格外瞩目。

欧元汇价在上周持续回落,重启下行趋势,此前的反弹趋势也因而宣告夭折,原因在于欧洲经济整体表现仍比美国更加疲弱,令市场担心欧洲央行可能会延续超常宽松货币政策,这抵消了此前美联储降息预期对汇价的拉动。

同时,欧洲和全球地缘局势的压力也使得更多资金流向美元资产。一方面,欧盟与意大利之前在预算问题上的摩擦正愈演愈烈,另一方面,中东地区新一轮的紧张局势也令欧洲投资者噤若寒蝉,相比而言,更加远离中东是非之地的美国和日本,才被视作是资金的理想避风港湾。

在此影响下,欧元兑美元在重新失守50日和30均线后,已经无可争议地重新被砸回了下行通道中,而市场更多担心稍后德拉吉的讲话还会继续落井下石。欧元汇价的支撑暂时下看1.12关口,跌破后将打开跌向前期低位1.1107的通途。

瑞士信贷表示,目前欧元兑美元涨幅不及1%,3个月欧元兑美元隐含波动率再次自历史低位水平下降。即使在本周美元回调之前,欧元兑美元涨势相比2017年6月份也十分有限。这可能反映了市场对欧元区国内风险的担忧,尤其是意大利和欧盟之间的预算冲突。

其他令欧元兑美元疲软的因素包括欧美利差以及通胀压力持续疲软。事实上,德拉吉本人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欧元走强是货币紧缩的一种形式,鉴于欧元贸易加权汇率较今年4月创下的2019年低点上涨不到2%,这一点值得注意。这表明,欧元走高,通胀预期将进一步下降,这将是不断削弱欧元进一步走高的理由。

目前倾向逢高做空欧元兑美元,直至欧洲通胀率预期筑底或欧元兑美元周图收盘于3月高位1.1450上方。

以下为日内机构分析汇总:

摩根士丹利:美联储决议来袭 美元或将跌破96.50

摩根士丹利发布研究报告称,美元在美联储政策会议后可能出现的反弹将成为很好的逢高做空时机。美联储政策会议将会揭示出比市场预期更加强劲的经济前景关注。由于投资者对美联储已经做出了极高的鸽派预期,因此,美元很有可能会在政策会议后出现反弹,但分析师依然认为这是很好的逢高做空时机。当然,一旦美联储因贸易问题表现出对经济的更高忧虑,美联储降息概率将继续攀升,从而令美元大幅承压。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指出,美联储可能出现的鹰派意外将成为美元短线反弹的动能,但这更有可能会增加长期美元下跌的痛苦。美元走强是全球经济增长和交易量的逆风因素,因此最终会拖累美国经济增长前景。同时,这也会收紧金融市场状况,并令美国风险资产承压,因此美联储迟早要做出反应。

该行分析师补充道,建议投资者在美联储政策会议后逢高做空,美元指数跌破96.50将会打开更大的下行空间。

美国银行:美联储可能在明年底将利率下调至零水平附近

美国银行美国利率策略主管Bruno Braizinha表示,根据过去宽松货币周期的模式,美国未来一年半可能会将利率降至零水平附近,而美债将成为尚有些少价值的避险资产。

他表示,当美联储减息时,通常在平均15个月内下调大约225点,意味着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可能会在明年底回到零水平。

Braizinha还称,大部分已开发国家的利率将维持低位多年,很难看到10年期美债息可以回到数十年前的高位。

目前,基本预测是美联储会在9月、12月及明年初各减息25点,10年美债息将徘徊在1.85%至2.05%之间。

德国商业银行英镑兑美元面临进一步回调风险

德国商业银行FICC技术分析主管Karen Jones指出,若英镑兑美元突破1.2873将缓解下行压力。英镑兑美元上周在23.6%回档位1.2753守住回落,汇价仍可能继续下修,并准备重启跌势。不过截至目前汇价守住了2019年上行趋势线1.2570上方,尚未完全放弃上修可能性,仍不排除升向38.2%回档位1.2873的可能,预计汇价将受阻于此。

汇价需要收盘于该位上方才能缓解下行压力,否则将进一步跌向2018年12月低点1.2444和5月末低点1.2559。小型阻力位于2月低点1.2772和4月低点1.2865。

瑞银:澳元兑美元将跌至十年低点0.66

瑞银分析师表示,在政府5月意外连任、本月降息以及即将放宽抵押贷款标准后,市场对澳大利亚楼市前景和整体经济的信心有所改善。即将削减所得税的说法也提振了市场情绪,澳大利亚股市已达到2007年末的水平。

瑞银还表示,良好的趋势不会持续,因为几乎没有经济复苏的迹象,而且刺激措施是有必要的。预计澳储行将在今年8月和明年2月进一步降息25个基点,此轮降息亦有可能提前到7月,也有可能推行非常规的货币宽松政策。预计澳元兑美元还将进一步下跌,到年底将跌至十年低点0.66。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