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6月17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7日07:47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6月17日电 美国中西部降雨严重耽搁播种,芝加哥农产品期价14日全线上涨;投资者担心原油供应安全,美原油收涨0.44%,布伦特原油收涨1.14%;阿曼湾油轮遭袭引发避险情绪,纽约金价上涨0.06%;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大部分下跌。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14日全线上涨。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5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1美分,涨幅为2.49%;小麦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3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美分,涨幅为0.56%;大豆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96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8.75美分,涨幅为0.99%。分析人士说,美国中西部地区将再次迎来持续降雨天气,已严重滞后的玉米和大豆播种进度可能进一步放慢,并可能造成冬小麦减产,这些因素助推农产品期价全线上涨。“原本农民们打算加快玉米播种进度以减少损失,不料降雨将再次席卷中西部地区,令这一希望落空,”Commerzbank的分析师表示,“即使现在玉米播种跟上进度,收成减少也是大概率事件。”美国农业部10日公布的每周作物生长报告显示,截至6月9日,大豆播种进度完成了60%,远滞后于五年平均水平88%;玉米播种进度完成了83%,同样低于五年平均水平99%。澳大利亚国家气象局表示,预计干旱天气将持续至9月底,这一消息进一步助推美国小麦期价走高。(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能源】

两艘油轮近日在阿曼湾遇袭的消息继续发酵,投资者忧心全球石油供应安全,国际油价14日上涨。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23美元,收于每桶52.51美元,涨幅为0.44%。8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70美元,收于每桶62.01美元,涨幅为1.14%。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全球最重要的原油海运要道霍尔木兹海峡附近两次发生油轮遇袭事件,激发了美国与伊朗间的矛盾。美国指责伊朗方面制造了13日的袭击事件,遭到伊朗否认及批评。加拿大皇家银行表示,昨日在阿曼湾发生的针对日本和挪威油轮的袭击事件凸显出伊朗危机带来的安全风险的严峻性,以及只要美国继续实施严重制裁,就很难实现外交缓和。然而,国际油价的上升前景依然不容乐观。“重新投资”资本管理公司合伙人约翰.基尔达夫说,尽管紧张形势存在,原油需求前景恶化正在抑制油价上涨。他认为,经济放缓影响需求增加,给美国和伊朗间持续的紧张关系蒙上阴影。因此,价格可能停滞不前。国际能源署在当日发布的报告中将2019年需求增长预期下调了10万桶/天,至120万桶/天,理由是全球贸易前景恶化。但该组织预计2020年需求增长将攀升至140万桶/天。欧佩克在13日发布的报告中将对2019年全球石油需求增长的预测下调至114万桶/天,比国际能源署的估值更低。国际能源署称,美国对伊朗和委内瑞拉实施制裁、欧佩克与盟国达成减产协议、利比亚战争和阿曼湾油轮遇袭对供应端造成的不确定性有限。美国原油供应量激增,以及巴西、加拿大和挪威的产量上升将使非欧佩克产油国今年的原油产量增加190万桶/天,并在2020年增加230万桶/天。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本周减少1个至788个,为2018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北美总分社记者 罗婧婧)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14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8美元,收于每盎司1344.5美元,涨幅为0.06%。分析人士说,针对两艘油轮在阿曼湾遇袭事件,美国将此事归罪于伊朗,引发市场对于美国与伊朗之间可能爆发新冲突的担忧,避险情绪升温,助推黄金期价当天上涨。不过,美元指数走高令金价涨幅有所收窄。Insignia Consultants首席市场分析师Chintan Karnani表示:“黄金期货收盘价超过1340美元/盎司对下周来说是一个积极信号,盘整之后意味着更大幅度的反弹。”美国密歇根大学14日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6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为97.9,低于5月终值100和市场预期值98。不过,美国商务部当天公布的报告显示,5月份美国零售额环比增长0.5%,环比增长虽不及预期,但核心零售销售则好于预期,且4月的零售销售额终值被上调,缓解了市场对美国经济急剧放缓的担忧。“虽然市场对于美联储降息的预期升温,但零售销售数据更进一步印证了我们的观点,即美联储可能要等到9月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货币政策会议后再采取措施,”Capital Economic资深经济学家 Andrew Hunter表示。当天,7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8.9美分,收于每盎司14.803美元,跌幅为0.6%;7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4.7美元,收于每盎司804.7美元,跌幅为0.58%。(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受库存增加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14日大部分下跌。印尼的供应中断使市场担忧加剧,3个月期镍成为当天唯一上涨的基本金属,收于每吨1192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5美元,涨幅为0.463%。该金属的期货价格在整个一周都有所改善,但未能突破每吨12000美元。路透金属分析师阮迈表示,印度尼西亚苏拉威西镍矿中心发生洪水,引发了市场对印度尼西亚镍供应中断的担忧,印度尼西亚是镍的主要生产国和出口国,也是中国不锈钢行业的主要供应来源。此外,镍的价格上涨势头还部分得益于今早在欧洲和亚洲伦敦金属交易所注册仓库中新取消4500吨仓单,此时库存总量为2012年以来的最低点——163122吨。Fastmarkets分析师詹姆斯.摩尔认为,最新的不锈钢市场追踪报告显示,过去一周中国不锈钢价格已经走高,但在需求前景恶化的情况下,前景依然看跌。库存的大幅增长使铜价承压,当天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580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6美元,跌幅为0.96%。数据显示,截至周三伦敦金属交易所铜库存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8%至248550吨,为2018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3个月期铝当天收于每吨1758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8美元,跌幅为1.57%。周五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5月份中国铝产量较上年同期增长2.4%,原因是由于轻金属价格上涨而重新启动的冶炼厂继续增加产量。伦敦金属交易所铝原料库存现在为681550吨,约35%的库存现已被取消。詹姆斯.摩尔认为,近期中东紧张局势以及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加剧,使整体市场风险情绪仍然在持续恶化,限制了金属的价格增长。其他金属方面,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87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9.5美元,跌幅为1.03%。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921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20美元,跌幅为0.62%。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45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0.5美元,跌幅为0.83%。(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今日重点关注】

待定 钢银公布钢材库存数据

待定 SGS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数据

20:30 美国6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22:00 美国6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23:00 USDA周度出口检测报告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