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估值+业绩推动 昨日33.98亿元资金抢筹券商股

证券日报2019年06月12日10:40分类:大盘解析

记者 任小雨 

今年以来,沪深两市股指呈现震荡反弹的走势,个股表现较为活跃,市场赚钱效应也逐渐回暖,沪指年内累计涨幅达17.32%,深证成指与创业板指分别上涨24.83%、18.94%。在此背景下,券商板块年内异军突起,期间累计上涨29.41%,有42只成份股股价实现上涨,占比逾九成。

个股方面,有35只个股年内累计涨幅达到20%以上,中信建投、华创阳安两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居前,股价均实现翻番分别达到152.93%、106.64%,哈投股份(57.08%)、天风证券(56.98%)、中国银河(56.25%)和东吴证券(52.84%)等4只个股期间股价飙升也均逾50%,另外,海通证券、国信证券、长城证券、财通证券、太平洋、华鑫股份、东北证券、国投资本、长江证券等个股年内累计涨幅也较为显著,也均超过40%。

昨日,券商板块大涨5.24%,其中,哈投股份、华林证券、中国银河、国盛金控等4只个股集体收获涨停,另外,国海证券(9.17%)、华创阳安(8.36%)、绿庭投资(7.70%)和华鑫股份(7.65%)等在内的26只券商股涨幅也均逾5%。

事实上,券商行业上市公司业绩表现改善明显,成为年内板块强势崛起的重要动力。公开数据显示,2019年1月份至5月份,券商业绩无论是营业收入还是净利润均好于去年。截至6月10日,有可比数据的31家券商中,30家券商今年1月份至5月份的营业收入与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江海证券、国海证券、东北证券、长江证券等券商2019年1月份至5月份营业收入同比增幅均超100%。此外,有14家券商今年1月份至5月份净利润同比增幅均达到100%以上,以中小券商为主。

对此,《证券日报》记者根据近期券商机构发布的研报进行梳理发现,尽管5月份券商业绩受行情等影响环比下滑,但多家机构纷纷表示券商行业全年业绩高增长仍可期,看好券商股的长期配置价值。

中信建投表示,多项改革政策已箭在弦上,科创板、衍生品、对外开放、托管结算、再融资等业务领域陆续放开,证券业有望持续从新业务中收获增量业绩。随着国内直接融资市场的扩容、对外开放进程的推进,证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持续深化,综合实力突出、风控制度完善的龙头券商将受益于行业集中度的提升。经过前期调整,目前,券商板块市净率回落至1.4倍,龙头券商市净率普遍在1.1倍至1.5倍之间,中长期配置价值显现。

国泰君安证券认为,中小券商业绩贝塔弹性显著高于大券商,基于市场流动性改善预期,建议以贝塔思维投资,关注中小券商中估值更低、基本面更优质的个股以及最受益于行业政策红利的头部券商。

在政策+估值+业绩的推动下,昨日,券商板块成为场内资金抢筹的重点目标,合计吸金33.98亿元。其中,中信证券(68920.8万元)、华泰证券(29675.05万元)、海通证券(25368.22万元)、华林证券(22818.17万元)、中国银河(20135.23万元)、国海证券(13949.75万元)、国泰君安(13034.42万元)、哈投股份(12388.87万元)和财通证券(10181.88万元)等个股周二均受到1亿元以上大单资金青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