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6月10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0日07:38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6月10日电 美国中西部天气转干有助春播推进,芝加哥大豆期价7日下跌;欧佩克有望延长减产协议,国际油价显著上涨,美原油收涨2.66%,布伦特原油收涨2.63%;投资者对美经济增速放缓担忧加剧,纽约金价实现七连涨;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多数下跌。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7日全线下跌。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15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75美分,跌幅为1.13%;小麦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04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5美分,跌幅为1.08%;大豆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56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2.5美分,跌幅为1.44%。分析人士说,美国中西部地区天气情况有所好转,有利于玉米和大豆播种的推进,这一消息令玉米和大豆期价走低。美国农业部公布的每周出口销售报告显示,5月24日-30日当周,玉米出口净销售量为1.47万吨,大幅低于市场预期,令玉米期价继续承压。不过,7日美墨官员继续就移民问题进行谈判,墨西哥方面仍希望双方能够达成协议以避免关税生效,这一利好消息限制了玉米期价的跌幅。10日美国农业部即将发布每周作物生长报告,市场对此表示广泛关注。(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能源】

受欧佩克与合作伙伴可能在下半年继续执行减产协议影响,国际油价在7日早盘高开,盘中震荡上行,收盘时国际油价显著上涨。沙特能源大臣法利赫7日在俄罗斯出席圣彼得堡经济论坛时表示,欧佩克内部已经基本就延长减产协议达成一致,现在需要与参与减产协议的非欧佩克产油国进行协商。他表示:“希望能够轻松地达成协议以延长减产。如果不能就此达成协议,沙特自身的生产政策将保持灵活。”不过,现在不需要加大减产力度。美国财政部7日以为伊朗革命卫队所属工程企业提供支持为由,宣布对伊朗最大的石化企业波斯湾石化工业公司(PGPIC)及国内外39家子公司进行制裁,涉及伊朗40%的国内产能和50%的石化产品出口。奥地利JBC能源7日发布的报告说,近几周美国汽油库存强劲上涨是由于成品油进口显著增加和国内产量的反弹,下游需求不振可能反映了较高零售汽油价格的影响。预计美国近期成品油库存的涨势将会放缓或停止,从欧洲的进口已经放缓,美国原油加工量尽管会在夏季升高,但今年夏季可能会显著低于去年的水平。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延续下行趋势,本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789个,比上周减少11个,下降主要发生在得克萨斯州。同期,加拿大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59个,环比增加15个。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4美元,收于每桶53.99美元,涨幅为2.66%。同日,8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1.62美元,收于每桶63.29美元,涨幅为2.63%。(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6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9.1美元,收于每盎司1342.7美元,涨幅为0.68%。分析人士说,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前景担忧加剧,对美联储今年降息预期升温,这助推黄金期价连续第七个交易日上涨,创下逾一年来最长上涨周期。5日,美联储发布的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显示,今年4月至5月中旬,美国经济整体温和扩张,但增速受到劳动力资源吃紧和经贸摩擦等因素制约。“很明显,全球经济正在迅速陷入衰退,唯一的解决方案是央行降息,” Goldmoney的研究主管Alasdair Macleod表示,“届时纸币的购买力下降,正是这种预期成为黄金期价上涨的主要推动力。”当天,7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11.4美分,收于每盎司14.905美元,涨幅为0.77%;7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0.9美元,收于每盎司803.7美元,涨幅为0.11%。(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受供需基本面利好消息及美元指数走软推动,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6日收盘时多数走高。全球最大原生铅冶炼厂之一Nyrstar澳大利亚Port Pirie冶炼厂6日对外宣布,因遭遇高炉意外停运的不可抗力因素,工厂已于5月28日停产,预计未来几天将恢复生产。总部位于比利时的这家金属和采矿公司当天表示,Nyrstar已暂停澳大利亚Port Pirie铅冶炼厂的生产,目前正在评估停电情况。Port Pirie冶炼厂去年共生产16万吨铅,比上年下降7%。当天伦敦金属交易所3个月期铅交易量创2月份以来最大单日交易量。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885.5美元,涨幅为1.53%,盘中一度触及每吨1918.5美元的一个多月高位。德意志银行分析师表示,过去一个月内,市场整体转向做空,因此容易受到微观利好消息的影响,当前铅和锌市场都是这个形势。但这并非市场整体疲软趋势正在逆转的信号。目前基本金属仍主要受宏观因素驱动,未来几周不太可能发生变化。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77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5美元,涨幅为0.42%。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583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9美元,涨幅为0.85%。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16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0美元,跌幅为0.34%。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88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8.5美元,涨幅为1.53%。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92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45美元,涨幅为1.29%。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51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2美元,涨幅为2.11%。(伦敦分社记者 杨晓静)

【今日重点关注】

ITS/Ampec/SGS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

美国铝业协会公布月度原铝产量

16:30 英国4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

16:30 英国4月工业及制造业产出月率

16:30 英国4月三个月GDP月率

23:00 USDA周度出口检测报告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