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集团:启用中国至南美西最快航线 国际化发展再提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06日22:41分类:上市公司

新华财经上海6月6日电 今日,上汽集团宣布南美西航线正式首发启航,同时旗下运载量最大的汽车滚装船入列东南亚航线。此次新辟航线和新增运力将覆盖上汽集团主要区域市场,助力创新产品和服务输送到国际市场,为上海加快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提供助力。

1

此次新开通的南美西航线是上汽集团第三条国际航线,并将成为从中国到南美西最快捷的航线产品。汽车滚装船从上海港出发30-35天后即可抵达南美西各港口。承担首航任务的“安吉23”是国内自主研发设计、建造与检验的汽车滚装船,曾被英国皇家造船学会收录到《2017年度杰出船型录》,拥有3800车位。

目前,上汽集团的创新产品和服务已进入智利、秘鲁等多个南美国家。2018 年,上汽在南美出口整车15,000辆,同比增长101%。

作为上汽集团全球供应链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上汽安吉物流2016年率先开辟中国企业自主运营的第一条汽车滚装国际航线——中国至东南亚航线,运营三年来已成为该细分市场的主力航线。

本次入列的“SAIC ANJI PHOENIX”(上汽安吉凤凰号)是上汽集团首艘专用于国际航线运输的船舶,拥有4300车位,油耗较同类船型低10%以上,是上汽集团旗下运载量最大的汽车滚装船,将大大增加其在东南亚航线上的船舶运力,更好满足东盟市场对上汽产品和服务日益增长的需求。

 

2

据悉,2018年,上汽在泰国和印尼销量双双破万,挺进当地市场销量前十。未来数年内,期待将东盟打造为上汽集团第一个“十万辆”级海外市场。李树蕙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