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5月27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7日07:46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5月27日电 上周,外汇市场整体波动较大,整体走势也非常有戏剧性,受降息预期降温、避险买入、非美货币走弱的影响,美元指数一度创两年新高,但因为美国经济数据的糟糕表现和非美货币的空头回补,美元最终由涨转跌;而多数非美货币则普遍完成了绝地反击,技术面初步了较强的底部信号,暗示非美货币吹响了后市的反攻号角。

本周,市场相对可能会平淡一些,部分市场会休市,而且风险事件相对较少;经济数据方面主要是中国的制造业PMI数据和美国的PCE数据市场关注度比较高;另外,投资者还需要对国际贸易局势和英国脱欧的相关消息保持关注。

【国际新闻】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宣布将于6月7日辞职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唐宁街发表讲话称,她将于6月7日辞职。保守党党首选举将于6月10日开始,继任者将需要寻求议会就脱欧协议达成一致,直至选出新任首相之前将继续担任英国首相。

美联储会议纪要:维持当前利率区间是合适的

美联储在公布4月30日—5月2日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时表示,将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范围维持在2.25至2.5%是合适的。此前,在本月稍早的会议上坚持“耐心”的政策立场,称利率可能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保持不变。

欧洲央行4月会议纪要:下半年经济可能复苏回升力度或不及预期
欧洲央行4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近期一些数据比预期要差,仍与基本情景吻合。对于下半年经济复苏有信心,但可能回升力度不及预期。欧洲央行可以权衡是否负利率的副作用需要消除。一些官员认为可以将TLTRO作为备选方案,一些希望用TLTRO调整政策立场。

亚洲各国央行出手遏制本币大幅贬值

北京、首尔和雅加达的央行官员22日纷纷出手,采取措施遏制亚洲主要货币的下跌,不过,作为传统避风港的日元是一个例外。人民币汇率本月下跌约2.5%,接近7元心理关口,这是十多年来未曾触及的关键心理支撑位。

美国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21.1万人

美国劳工部公布周度数据显示,截至5月18日当周,有21.1万美国公民申请失业救济。在美国劳工部在报告中称, 5月11日当周经季节因素调整的已保险失业人数增加1,676,000人,较前一周修正后的数字增加12,000人。

欧元区5月制造业PMI低于荣枯线 第二季度经济增长仍低迷

欧元区陆续公布的数据显示,受到制造业持续萎缩的影响,欧元区第二季度经济可能仅会温和增长,市场信心指数的进一步走低表明经济环境在接下来几个月内可能继续恶化。数据公布后,欧元持续下滑至1.1135。

英国4月CPI不及预期 英国央行料暂缓加息

英国4月CPI年率和核心CPI年率均不及预期,但仍录得近年来最高水平,主要由能源价格推动。英国央行此前曾预期通胀会升至今年最高水平,受能源账单上涨的推动。英国温和的潜在通胀率正帮助英国央行在等待英国脱欧僵局结果的同时,暂缓新一轮加息。

【日内重点关注】

11:00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在T20峰会发表讲话

13:00 日本3月领先指标终值

22:00 加拿大至5月24日全国经济信心指数

(美国及英国股市因节日休市一日)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