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5月23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23日07:43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5月23日电 芝加哥玉米期价八连涨,获利回吐操作令涨幅收窄;美国石油库存连续上涨,国际油价22日大幅下跌,美原油收跌2.71%,布伦特原油收跌1.65%;避险情绪升温,纽约金价涨0.08%;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全线下跌。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22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94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25美分,涨幅为0.06%;小麦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72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美分,跌幅为1.25%;大豆7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2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5美分,涨幅为0.79%。分析人士说,美国中西部玉米种植带多雨天气导致玉米春播严重滞后的消息助推玉米期价连续第八个交易日上涨。受获利回吐和技术性卖出操作的影响,玉米期价涨幅显著收窄。经历前两个交易日的上涨,美国小麦期价因交易者获利回吐操作承压下跌。Agrivisor市场分析师Karl Setzer表示,由于南美洲大豆期价上涨,美国大豆出口前景有所改善,再加上技术性反弹等因素,当日大豆期价走高。美国农业部22日确认,13.1万吨美国大豆出口至未知买家。(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能源】

受美国上周石油库存继续显著上涨和市场人气因贸易紧张升级受挫影响,国际油价22日早盘低开,盘中大幅走低,收盘时国际油价大幅下跌。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71美元,收于每桶61.42美元,跌幅为2.71%。同日,7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1.19美元,收于每桶70.99美元,跌幅为1.65%。美国能源信息局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连续第二周显著增加,环比增幅为470万桶,达到4.768亿桶,比近5年平均水平高4%。上周美国日均进口原油690万桶,环比下降66.9万桶,炼厂日均原油加工量为1660万桶,环比减少9.8万桶,炼厂开工率为89.9%,低于前一周的90.5%。上周美国日均原油产量仍维持在高位,为1220万桶,高于前一周的1210万桶。美国战略原油库存连续四周减少,上周日均环比减少了16.2万桶,最近四周累计减少61.5万桶。美国石油协会21日晚些时候发布的估算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石油库存环比增加了240万桶。而路透社所做的一份调查显示,上周美国商业石油库存环比下降了60万桶。PVM石油联合公司分析师Stephen Brennock表示,在石油市场脆弱的平衡下,美国和伊朗紧张态势的变化和中美之间形势的变化都有可能让国际油价上涨或下跌10美元/每桶。摩根士丹利预计,由于供需基本面的紧张,布伦特油价在今年下半年将在每桶75美元至80美元之间波动。美国PRICE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Phil Flynn在22日表示,由于石油产品供需偏紧,炼厂迟早要提高加工量,届时近期原油库存的上涨将成为过去。(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22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美元,收于每盎司1274.2美元,涨幅为0.08%。分析人士说,纽约股市三大股指下跌催生投资者避险情绪,助推黄金期价小幅上涨。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当天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在4月30日至5月1日的会议上,美联储决策者重申对加息有耐心的态度,并不认为低通胀是长期问题。消息发布后,在随后的电子盘交易中,黄金期价微涨至每盎司1274.3美元。伦敦TF Global Markets首席分析师Naeem Aslam表示,尽管美伊紧张局势、英国脱欧前景不明等一系列因素导致地缘政治局势紧张,但是投资者对于持有避险资产的需求并未十分迫切。Insignia Consultants首席市场分析师Chintan Karnani也表示,总体来看,近期黄金价格陷入熊市,短期投资者并不偏好投资于黄金。当天,7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3.9美分,收于每盎司14.449美元,涨幅为0.27%;7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10.1美元,收于每盎司805.3美元,跌幅为1.24%。(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受贸易持续紧张局势及美元指数走强的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22日再度承压,收盘时全部走跌。世界金属统计局当天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3个月全球铜市供应过剩21.4万吨,而2018年全年供应短缺4.3万吨。同期,全球铜消费量为529万吨,同比下降43万吨。3月底铜库存量较去年底增加11.5万吨。当天公布的数据还显示,今年前3个月,全球原铝产量同比增长3.3%,需求量同比增长2.3%;全球精炼铅产量同比增长6.6%,全球铅市场供应缺口为11.9万吨,比去年底下降15.9万吨;全球精炼锌产量下滑4.7万吨,全球锌市场供应过剩9.64万吨,比去年底过剩量有所收窄。法国兴业银行的分析师指出,宏观经济环境恶化和全球贸易紧张局势推动金属价格走低,投机客引领抛售潮。德国商业银行的分析师认为,由于期铜价格未能守住每吨6000美元的关口,技术性抛售可能导致铜价持续下跌。当天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5931.5美元,跌幅达1.24%,为1月24日以来最低水平。近期伦敦金属交易所铜库存总量保持稳定。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78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2.5美元,跌幅为0.70%。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197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20美元,跌幅为0.99%。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80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美元,跌幅为0.22%。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193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95美元,跌幅为0.49%。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54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8.5美元,跌幅为1.49%。(伦敦分社记者 杨晓静)

【今日重点关注】

14:00 德国第一季度未季调GDP年率终值

20:30 USDA周度出口销售报告

21:45 美国5月Markit制造业及服务业PMI初值

22:00 美国4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

22:30 美国至5月17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待定 Mysteel公布35和132城钢铁库存和厂库

待定 中国4月海关统计数据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