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个了个回马枪! 王健林广州13.4亿拿地 要建顶级国际医院

南方都市报2019年05月21日08:59分类:上市公司

在卖掉给融创的广州万达文化旅游城卖得风生水起之际,王健林悄然杀回广州。

今日上午,指定用于建设美国前20强医院的黄埔区YH-A3-8地块,被王健林的万达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以13.4343亿元底价竞得,折合楼面价约3842元/平。

根据去年底万达与黄埔区签订的投资协议,该地块将用于建设万达匹兹堡大学医学中心(UPMC)国际医院(简称“广州万达UPMC国际医院”)。

该医院位于黄埔区长岭居永顺大道以南、有轨电车岭福车辆段以西,总用地面积133252平方米,分为三个地块,用于建设医院和康养项目。地块总用地面积约13.33万平方米,其中城市道路用地面积16966平方米,可建设用地面积116286平方米,起拍价13.43亿元。

三个地块分工如下:AG0121023地块占地65003平方米,医疗卫生用地,容积率达2.5,建筑限高80米,计算容积率建筑面积16.3万平方米。

AG0121024地块占地4502平方米,交通场站用地,容积率达1.8,要求配建停车位不少于200泊,公交首末站用地面积不少于4500平方米,建筑面积不少于450平方米;

AG0121025地块占地46781平方米,商业用地兼容其它服务设施用地兼容社会停车场用地,容积率达4.0,建筑限高80米,商业用地兼容比例不超过3%,计算容积率建筑面积18.7万平方米。所配建的停车场车位不少于300泊。

根据此前协议,广州万达UPMC国际医院占地约200亩,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60亿元。医院将按照国际医疗卫生机构认证联合委员会(JCI)标准建设和运营。UPMC将派出国际一流的医院管理团队、技术骨干与万达集团共同运营管理医院,引入UPMC全球领先的医疗管理、医疗技术、医护服务等核心资源,提供优质高效的国际医疗服务。

这是继“成都万达UPMC国际医院” 开建以来,万达投资建设的第二座顶级国际医院。据悉,万达目标是在全国投资建设5家国际顶级医院。(文章来源:南方都市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