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5月16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5月16日07:26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5月16日电 上一交易日,美元指数基本持平,回吐盘中涨幅,因美国零售销售意外下降,贸易方面的消息令美元保持震荡;欧元兑美元冲高回落。金价徘徊于1300美元关口,因投资者权衡美国对汽车征收关税决定延迟的消息是否足以弥补全球经济疲软的迹象。油价小幅走高,因中东紧张局势升级可能冲击全球供应,盖过了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增加的影响。

日内投资者需重点关注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讲话、加拿大央行金融系统评估报告,澳大利亚4月失业率与就业人口变动、欧元区3月贸易帐、美国截至5月1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4月营建许可月率与营建许可总数等经济数据。

【国际新闻】

美联储巴尔金:加息和降息都没有强力理由

美联储巴尔金表示,今年到目前为止的通胀率略低于目标,这很可能是由于暂时因素造成的。在这种情况下,保持耐心是有道理的。在通胀受到控制时,没有加息的强有力理由;当经济增长保持健康时,也没有降息的强有力理由。相信经济在去年年底和今年年初出现了一次短期的情绪震荡。仍然看到一个健全的经济,但信心--特别是企业信心--是脆弱的。

韩国财政部:出口迟滞是韩元走软部分原因

韩国财政部表示,韩国出口迟滞是韩元走软的部分原因。外汇市场的波动性正在增加。若外汇市场出现羊群效应,将采取行动应对。正在监控外汇市场是否出现羊群效应。

美国4月零售销售月率低于预期

美国4月零售销售月率为-0.20%,核心零售销售月率为0.10%,均低于预期。机构分析称,美国4月零售销售月率低于预期,因汽车购买量下滑,零售销售的所有分项数据均低于预期,同时前值大部分被温和上调。

美国4月工业产出低于预期 四个月内第三次下跌

美国4月工业产出月率为-0.50%,低于预期,此前为-0.1%。因美国4月零售销售月率均低于市场预期,美股期货持续下跌趋势。

德国第一季度经济恢复增长

经过六个月的停滞,德国经济在2019年第一季度恢复增长,因家庭支出增加和建筑活动强劲。数据显示,德国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0.4%,与分析师的预期一致。

EIA原油库存增幅不及API 美国产量连降二周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10日当周美国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增加543.1万桶至4.72亿桶,增加1.2%,原油库存续刷2017年9月以来最高水平。汽油库存减少112.3万桶;精炼油库存增加8.4万桶。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减少10万桶至1210万桶/日,连续第二周下滑。

【日内重点关注】

09:30 澳大利亚4月季调后失业率

13:30 法国第一季度ILO失业率

17:00 欧元区3月季调后贸易帐

20:30 美国上周初请数据及5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

20:30 美国4月营建许可总数及新屋开工总数年化

22:30 美国至5月10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22:30 加拿大央行公布金融系统评估报告

23:00 加拿大央行行长及副行长就金融系统评估报告回答提问

待定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参加欧元集团会议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