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中证股转科技 加强科技服务新三板主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20日16:37分类:三板

新华财经北京4月20日电  4月19日,中证股转科技有限公司在北京正式成立。该公司作为全国股转公司的全资技术子公司,旨在进一步提高对科技手段的运用,夯实新三板改革创新发展的基础,不断加强科技监管,为新三板市场参与主体提供优质信息技术服务。

股转科技公司的主营业务包括互联网信息服务;电子认证服务;工程设计;技术开发、转让、咨询、服务、推广;软件开发;计算机系统服务;数据处理等。

当前阶段,股转科技公司将着力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做好深化新三板改革的技术保障,适应新三板市场深化改革的需求,夯实市场发行、交易、分层、投资者管理等功能创新的技术支持。二是加强市场风险控制的技术支撑,完善业务支持,整合市场内外部数据,提高对市场运行分析和风险研判的科技支持。三是服务科技监管,搭建高效信息披露技术平台,充分运用结构化监管数据打造智能化监管平台,增强市场监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提升市场监管效率。四是创新市场服务,为市场参与者提供投融资对接、更深度的信息资讯以及更高效安全的技术服务,以技术创新提升新三板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下一步,股转科技公司将进一步根据中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的公司治理特点,深度融合科技技术与新三板市场,增强新三板科技服务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能力,为市场参与主体提供更安全高效的技术服务。

同日上午,“新三板投融通”平台上线仪式也同在股转办公大楼举行,平台基于新三板海量结构化信息数据,通过互联网平台、移动客户端及微信媒介,通过实现银企精准对接、投融资分类数据归集、融资方分类数据检索、智能推送与互动、市场综合服务五大功能,旨在进一步强化新三板市场服务能力,提升投融资双方对接效率,降低信息检索成本。

“新三板投融通”可能就是股转科技公司用科技为新三板市场参与主体之一的挂牌企业献上的第一份服务大礼。

面对万家挂牌企业及其海量的交易数据和公告数据,笔者相信股转科技公司一定能借助技术创新,为新三板市场重要参与主体之一的市场投资者们也献上更便捷的公告数据推送服务大礼以及更全面的历史交易数据查询服务大礼。(周运南)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