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4月9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09日07:55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4月9日电 美国农业部月度供需报告前的谨慎情绪打压芝加哥期货交易所农产品期价8日全线下跌。供应趋紧的担忧推动国际油价8日收盘显著上涨,其中WTI油价上涨1.32美元,收于每桶64.4美元,布油上涨0.76美元,收于每桶71.1美元。美元走软且财报季前的避险情绪推动纽约金价8日上涨6.3美元,收于每盎司1301.9美元。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8日收盘时涨跌互现。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8日全线下跌。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5美分,跌幅为0.69%;小麦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65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5美分,跌幅为0.53%;大豆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98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0.25美分,跌幅为0.03%。分析人士说,美国农业部明日即将公布最新农产品供求报告,市场普遍预计美国玉米期末库存将增加,投资者纷纷调整头寸,令玉米期价承压下跌。芝加哥经纪公司Linn&Associates的分析师Terry Linn表示:“预计明天的报告将会确认玉米库存高于预期,市场做好了看跌的准备。”美国农民已经开始了今年在南部玉米主产区的种植工作。截至收盘时间,美国农业部表示玉米种植进度已完成2%,与五年平均值和分析师预期的平均值一致。大豆交易者仍然密切关注中美经贸磋商进展。(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能源】

受美国墨西哥湾沿岸原油供应收紧和利比亚内部武装冲突加剧影响,国际油价8日早盘高开,盘中持续走高,当日收盘时国际油价显著上涨。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32美元,收于每桶64.4美元,涨幅为2.09%。同日,6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上涨了0.76美元,收于每桶71.1美元,涨幅为1.08%。期货经纪商富拓外汇(FXTM)首席市场策略师Hussein Sayed表示,欧佩克正在进行的减产和美国对伊朗和委内瑞拉的制裁是今年以来油价上涨的主要驱动因素。且最近利比亚武装冲突的升级威胁到该国石油供应,因而对油价形成新的刺激。同时,市场研究机构Genscape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库欣地区原油库存下降了41.9万桶,也引发油价上涨,5月份交货的美国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价格达到2018年11月1日以来的最高点。此外,奥地利JBC能源8日发布的研究报告援引媒体报道说,时隔半年以后,中国石化已经开始恢复从美国采购原油,目的地为东方的两艘超大型油轮已经被租用,加上美国墨西哥湾沿岸炼厂加大采购本土原油,这将是短期影响原油市场的最大因素,美国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市场供应在过去几周已经收紧。

不过,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RDIF)负责人Kirill Dmitriev在8日暗示,由于市场条件改善和库存下降,俄罗斯在与欧佩克在6月份召开会议时希望提高原油产量。美国能源信息局的数据显示,美国国内日均原油产量在截至3月29日的一周继续增加,达到1220万桶。而能源咨询机构FGE则表示,随着美国二迭纪盆地原油管线在7月份投入运营,美国日均原油出口量可以再提高50万桶至60万桶。(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8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3美元,收于每盎司1301.9美元,涨幅为0.49%。分析人士说,当天美元指数走低,助推黄金期价走高。同时,市场将迎来一季度财报季,美国公司即将陆续公布今年前3个月财报,投资者在财报季前往往比较谨慎,黄金等避险资产受到追捧。此外,不止一家分析公司将当日金价上涨归因于中国对黄金的需求增加。根据中国人民银行网站的数据,人民银行3月份的黄金储量从一个月前的6026万盎司增加到6062万盎司。当天,5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13美分,收于每盎司15.216美元,涨幅为0.86%;7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7.5美元,收于每盎司912.9美元,涨幅为0.83%。(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中国推出更多经济刺激措施,以及市场对全球贸易形势的乐观预期,给金属市场带来利好,但受部分地区增产等负面消息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8日收盘时涨跌互现。中国8日宣布完善中小企业融资政策、加大户籍制度改革、加强城乡基础设施建设等一系列举措,市场预期这些措施将刺激中国经济增长,扩大铜等金属需求,推动当天3个月期铜价上涨1.38%,报收于每吨6486美元。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8日印发《2019年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提出,积极推动已在城镇就业的农业转移人口落户,继续加大户籍制度改革力度,提高城乡基础设施建管能力,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举措。4月5日,第九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结束,双方讨论了技术转让、知识产权保护、非关税措施、服务业、农业、贸易平衡、实施机制等协议文本,取得新的进展。镍价方面,印度尼西亚首家生产电池级镍化学品的工厂有望在2020年开始运营,但该项目仍需长达8个月左右才能获得环境许可。当天3个月期镍价涨幅也超过1%。其他金属方面,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87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下跌9.5美元,跌幅为0.50%。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320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40美元,涨幅为1.07%。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99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美元,涨幅为0.20%。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2083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0美元,跌幅为0.05%。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89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1美元,跌幅为0.72%。(伦敦分社记者 杨晓静)

【日内重点关注】

中国新华社铁矿石指数

Mysteel公布全国42个港口铁矿石库存

11:00-12:00 中国农业农村部月度供需月报

18:00 美国3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

21:00 IMF公布最新世界经济增长预测

次日0:00 EI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

次日4:30 美国至4月5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次日6:45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发表演讲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