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圆桌汇】关注美联储3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08日10:09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4月8日电(王姝睿) 本周美联储将公布3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3月会议上美联储加息预期大幅下滑,市场将从会议纪要中获悉美联储鸽派的程度。道明证券表示,美联储大部分官员的视角仍是反对加息,会议纪要的内容料给出官员们针对经济前景担忧而放鸽的幅度,预期不会出现缩表的更多细节。

另外,欧洲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鉴于经济反弹和通胀攀升当前乏力,市场和机构普遍预期该央行仍将按兵不动。

不过因欧洲央行3月会议纪要中表达出对长期低利率的担忧,指出不排除在必要的条件下再次调整货币政策的可能,北欧联合银行预期本周的欧洲央行决议将继续分析经济前景及所反映出的未来政策内容细节。如果欧元区经济数据持续相当疲弱,则欧洲央行很可能在6月考虑实施新一轮的宽松措施。

【全球央行动态】

欧洲央行3月会议纪要:若有必要将调整货币政策

欧洲央行3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欧元区经济处于疲软状态,通胀调整的时间可能长于预期,欧洲央行官员称若有必要将再次调整货币政策。部分欧洲央行官员建议,将利率前瞻指引延长到2020年第一季度。

澳储行:货币政策将支持经济可持续发展

澳储行上周宣布维持现金利率在1.5%不变,澳储行表示,就业市场依然强劲,低利率对经济构成支撑,将制定支持经济可持续增长和实现通胀目标的政策。

加拿大央行行长:利率需保持刺激性

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表示,政策制定者现在需要保持利率的刺激性,以帮助经济适应油价下降和贸易不确定性,对加拿大摆脱当前疲软态势抱有信心。

欧洲央行行长:仍需大规模刺激措施以应对各种风险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欧洲央行年度报告的前言中说,大规模的货币政策刺激对于确保内部价格压力在中期内持续增加依然至关重要,仍需刺激措施以应对各种风险。

【市场观察】

美银美林:预期澳储行8月和9月分别减息25个基点

美银美林预计澳储行最有可能会在今年8月减息25个基点,并在9月再度降息。该行认为,澳储行不太可能满足于一次降息。

道明证券:澳储行不太可能改变中性货币政策立场

道明证券亚太地区高级利率策略师表示,尽管3月全球债券收益率大幅下降,而且新西兰央行转向宽松政策,但在可能出台像样的财政刺激措施之前,澳储行不太可能改变其中性政策立场。

ASB银行:新西兰央行或在今年5月和8月减息

新西兰ASB银行更新了新西兰央行的利率前景预期,目前预计新西兰央行将在今年5月和8月分别减息25个基点。NZIER商业意见调查的详情显示,新西兰第一季度GDP料增长0.4%。

西太平洋银行:新西兰央行立场转为鸽派比许多人想象要快

西太平洋银行经济学家Dominick Stephens指出,新西兰央行立场转为鸽派比许多人想象要快,预计新西兰央行将在2019年5月降息25个基点至1.50%,之后有进一步降息风险。但分析师认为,在今年剩余时间新西兰央行更可能会按兵不动。

【本周重点关注】

周一

23:45 法国央行行长维勒鲁瓦发表讲话

周三

06:45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在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办的会议上发表讲话

10:30 澳储行副主席德贝尔在美国商会发表讲话

14:15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发表讲话

19:45 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20:30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召开新闻发布会

(时间待定)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出席美国民主党闭门会议

周四

02:00 美联储FOMC公布3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21:30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发表讲话

21:40 圣路易斯联储总裁布拉德就美国经济和货币政策发表讲话

21:45 纽约联储总裁威廉姆斯发表讲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