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4月8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08日08:21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4月8日电(董婷婷)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如下:

中国证券报

进一步落实普惠金融定向降准政策 支持利用资本市场直接融资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意见》提出一系列政策措施,包括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破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完善财税支持政策、提升创新发展能力等。

深指连涨13周平纪录 机构认为牛市雏形初现

上周(4月1日当周)沪指大涨5.04%,深成指上涨5.14%,深成指周线已13连阳,追平周线最长连涨纪录。不仅如此,深交所公布数据显示,3月深市新增开户数299万,并有大量休眠账户“苏醒”。市场持续活跃是否意味着牛市已经来临?机构人士表示,目前的休眠账户活跃数量和户均持股比例离牛市顶点尚有较大差距,但部分指标已经显示牛市雏形已现。虽然指数自反弹以来涨幅不小,但仍具备长期投资价值,投资者应选择基本面良好、有业绩支撑的标的。

两市首份2018年一季报出炉 强力新材净利润下降一成

4月7日晚间,强力新材披露的两市首份一季报显示,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84亿元,同比增长9.7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02.78万元,同比下滑10.18%。值得注意的是,在一季度A股强劲反弹的背景下,强力新材截至一季度末的普通股股东总数相较2018年年底增长了2.62倍。

上海证券报

证监会:强化中介机构责任 确保科创板及注册制改革顺利推出

证监会提出,下一阶段证监会推进机构监管工作将盯准五个着力点,包括: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完善行业机构内在制衡机制,强化中介机构责任、保障设立科创板试点注册制改革顺利推出,增强行业机构综合服务功能、综合施策引导和支持中长期资金入市,强化监管能力建设。

50家科创板受理企业背后六成股东榜中现创投身影

随着科创板建设快马加鞭地推进,受理企业背后的创投力量正成为外界关注的热点之一。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在截至目前的50家科创板受理企业中,有约六成的股东榜中出现了创投的身影。其中,除了一众明星创投外,国资创投平台也频繁亮相,颇为惹眼。此外,A股上市公司也以各种方式参与其中,路径之一就是由旗下创投公司作为持股平台分一杯羹。

“南北船”资产整合提速

“南北船”资产整合动作频频。“北船”旗下的中国动力拟组建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发动机有限公司,开展中高速柴油机业务整合;而“南船”加速对内部上市资产进行专业化整合,旗下上市公司中国船舶及中船防务日前双双披露调整后的重组方案,前者拟置入江南造船等造船总装资产,后者将置入船舶动力资产。

证券时报

科创板承销保荐费率多在6%-8% 多家券商称不会大比例跟投

至4月4日,科创板受理企业已达50家,上市业务被24家保荐机构包揽。记者了解到,大部分科创板项目的承销保荐费率在6%-8%之间,视不同情况,个别项目的费率会低至3%或高于10%。跟投机制是科创板的全新尝试,也是各界关注的焦点。券商人士对记者表示,监管要求的跟投比例可能为2%(或3%)-5%,考虑到风险控制因素,即便是好项目,券商也不会大比例跟投。

上市银行涉房贷款继续扩张 超三成新增量流向房地产

随着上市银行年报陆续披露,银行2018年涉房贷款增长情况浮出水面。截至日前,33家已披露2018年度业绩的上市银行(含A股、H股)去年末涉房贷款余额合计28万亿元,在总贷款中的占比接近32.7%。

本周29家公司限售股解禁市值近519亿元

沪深交易所的安排,本周(4月8日当周)两市共有29家公司的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解禁股数共计32.25亿股,占未解禁限售A股的0.38%。其中,沪市12.28亿股,占沪市限售股总数0.28%,深市19.97亿股,占深市限售股总数0.48%。以4月4日收盘价为标准计算的市值为518.81亿元,占未解禁公司限售A股市值0.46%。

证券日报

近三成私募处于满仓状态 整体仓位创年内新高

大盘在3000点纠缠之后,相继突破3100点、3200点,市场看多氛围浓厚,这从私募基金持仓可以得到佐证。记者根据私募排排网发布的最新数据了解到,4月份私募整体对于市场走势仍然充满热情,目前仍有接近三成的股票型私募持满仓状态,超九成私募持仓在半仓以上。整体来看,高仓位的私募占比有所增长,并创下了今年以来的新高。

50家科创板受理企业拟募资逾484亿元

科创板的推进蹄疾步稳。自3月22日以来,截至小长假前,短短10个工作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已经受理了50家企业的科创板上市申请,总募资额度达到484.71亿元。

30个交易日63只科创板基金申报 超九成已获受理

自2月22日首批科创板基金申报以来的30个交易日,已有33家基金公司共申报了63只科创板方向的基金,其中,有56只已获受理,部分产品已收到反馈意见。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