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4月8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08日07:56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4月8日电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农产品期价5日全线下跌。全球供应收缩和需求有望向好的双重作用下,国际油价5日上涨。其中WTI油价上涨0.98美元,收于每桶63.11美元;布油上涨0.94美元,收于每桶70.34美元。技术性买盘推动纽约金价5日上涨1.3美元,收于每盎司1295.6美元。受美元指数走强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5日大部分下跌,仅锌价受低库存支撑小幅上涨。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5日全线下跌。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6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75美分,跌幅为0.75%;小麦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67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美分,跌幅为0.64%;大豆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99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5美分,跌幅为0.83%。分析人士说,交易者获利回吐操作令农产品期价全线下跌。美国中西部不利天气因素可能会影响玉米播种并导致玉米地转种大豆,这一消息限制了玉米期价的跌幅。天气预报显示,美国中西部地区下周三和周四可能出现暴雨,有些地方甚至可能降雪。“虽然这种天气状况不会造成严重损害,但却阻止农民春播,这已经让市场感到十分不安了,” 商品气象集团(Commodity Weather Group)农业气象学家David Streit表示。市场密切关注美国农业部即将于9日公布的月度供需报告,以期获得交投指引。(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能源】

美国3月份新增就业岗位数量超出市场预期,利比亚局势恶化恐影响全球石油供应,国际油价5日上涨。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98美元,收于每桶63.11美元,涨幅为1.63%。6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94美元,收于每桶70.34美元,涨幅为1.35%。美国劳工部5日公布的数字显示,3月份美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19.6万个,增幅远高于2月份,且高于市场预期,表明美国就业重回稳固的增长轨道。国际油价自年初开始一路高歌猛进,在全球供应收缩和需求有望向好的双重作用下,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4日盘中一度触及每桶70.03美元的高点,为自2018年11月12以来的最高价。但是,德国商业银行大宗商品研究主管尤金.魏因贝格表示,目前市场上没有足够的信心支持使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进一步攀升至每桶70美元以上。而油价增长过快将使美国更加难以尽快压制伊朗的石油出口量。美国对伊朗石油进口国的制裁豁免将于5月初到期。由于委内瑞拉产量下降及对伊朗受到制裁的预期,欧佩克产量下降导致石油价格上涨,魏因贝格补充道。此外,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4月5日公布的数字显示,当周美国活跃石油钻机数量为831日,环比增加15个,是七周来首次增加。(北美总分社记者 罗婧婧)

【金属】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5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3美元,收于每盎司1295.6美元,涨幅为0.1%。分析人士说,在经历连续两个交易日下跌之后,交易者采取技术性买入操作,助推黄金期价上涨。不过当天公布的3月美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数据高于预期,美元指数走高,市场避险情绪减弱,限制了黄金期价的涨幅。美国劳工部5日公布的数字显示,3月份美国失业率继续维持在近50年来最低的3.8%,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19.6万个,较2月大幅反弹。“如果下周一黄金期价未能向上突破每盎司1305美元的价位,市场上很可能会出现一波抛售,”Insignia Consultants 首席市场分析师Chintan Karnani表示,“因为目前除了美元指数外,其他因素都利好金价。”当天,5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0.2美分,收于每盎司15.086美元,涨幅为0.01%;7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0.9美元,收于每盎司905.4美元,涨幅为0.1%。(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在中国公共假期导致交易量减少的背景下,受美元指数走强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5日大部分下跌,仅锌价小幅上涨。当天,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639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2.5美元,跌幅为0.81%。德国商业银行研究分析师丹尼尔.布里塞曼表示,铜价此前上涨到每吨6500美元主要是由投机行为导致。但Fastmarkets金属分析师安迪.科尔则预测,受基本面支撑,第二季度铜价将小幅上涨至每吨6500美元,到第四季度将攀升至每吨6750美元。供应方面,中国五矿资源有限公司拥有的秘鲁Las Bambas铜矿仍然没有恢复生产,对铜供应的担忧开始上升。此外,日本最大的铜冶炼厂泛太平洋铜业当天表示,计划从4月到9月生产29.84万吨精炼铜,比去年同期下降1%。3个月期锌成为当天上涨的唯一金属,最终收于每吨292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5美元,跌幅为0.19%。继续在每吨2900美元的水平上获得支撑。金属分析师哈桑.巴特表示,锌价上涨是因为伦敦金属交易所的锌库存接近历史低点。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88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6.5美元,跌幅为1.39%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306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00美元,跌幅为0.76%。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198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3美元,跌幅为0.65%。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2084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15美元,涨幅为1.49%。(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钢银公布钢材库存

07:50 日本2月贸易帐

14:00 德国2月未季调贸易帐、德国2月季调后经常帐

14:30 法国3月BOF商业信心指数

16:30 欧元区4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

22:00 美国2月工厂订单月率

23:00 USDA周度出口检验报告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