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4月4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04日13:57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4月4日电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3日涨跌不一,春播可能延迟的担忧推动玉米上涨。因最新数据显示最新一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增长,国际油价3日冲高回落,其中WTI油价下跌0.12美元,收于每桶62.46美元;布油微跌0.06美元,收于每桶69.31美元。市场风险偏好回升拖累国际金价3日微幅收跌0.1美元,收于每盎司1295.3美元。受中美经贸谈判进展顺利和中国经济数据向好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3日收盘时多数上涨,其中,锌、镍均上涨超1.4%,仅锡价下跌。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3日涨跌不一。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62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25美分,涨幅为0.35%;小麦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71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7美分,涨幅为1.51%;大豆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8.98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25美分,跌幅为0.14%。分析人士说,市场担心美国中西部洪水灾害影响玉米春播,玉米期价上涨;不过国内供应过剩限制了玉米期价的涨幅。“天气预报显示,美国玉米种植带附近的潮湿阴冷天气可能会一直延续至4月中旬,因此玉米播种日期很有可能要比以往推迟,”INTL FCStone 市场情报分析师 Matt Zeller 表示。受空头回补操作影响,软红冬麦期价大幅上涨。 交易者获利回吐操作令大豆期价承压下跌。(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能源】

由于美国原油库存突如其来的增长,国际油价3日冲高回落,收盘下跌。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12美元,收于每桶62.46美元,跌幅为0.19%。6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微跌0.06美元,收于每桶69.31美元,跌幅为0.09%。美国能源信息局3日公布的数字显示,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在截至3月29日的一周中增加720万桶。PVM石油经纪公司石油经纪斯蒂芬.布伦诺克(Stephen Brennock)表示,过去几周的走势说明,布伦特原油期货每桶70美元的心理价位并不容易突破。支撑最新一轮涨势的是关于欧佩克产量3月再次大幅下降的调查报告。该组织的减产将继续有助于夯实全球供应趋紧的大背景。路透社本周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欧佩克产油国的原油供应量在3月份触及四年来的低点。TF全球市场公司首席市场分析师纳伊姆.阿斯拉姆表示,当前,欧佩克和俄罗斯的原油生产受到控制,原油供应曲线因此下探。阿斯拉姆同时认为,原油产量的陡降也源于一些非自愿性因素,比如美国对伊朗和委内瑞拉石油业的制裁。这减少了市场上很大一部分的供应量。法国巴黎银行在一份报告中预测,欧佩克2019年的平均原油产量将为3010万桶/天,低于2018年3190万桶/天的均值,且比此前的预测值减少20万桶。另外一位美国官员2日称,美国允许从伊朗进口原油的八个国家中,有三个国家已将进口量降为零。这位官员还说,全球原油市场状况的改善将有助于进一步减少伊朗原油的出口。但分析师们认为,尽管政府官员持续公开表示将伊朗的原油出口归零,特朗普政府不太可能停止豁免部分国家进口伊朗原油。(北美总分社记者 罗婧婧)

【金属】

4月3日,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6月黄金期价比前一交易日下跌0.1美元,收于每盎司1295.3美元,跌幅为0.01%。分析人士说,交易者对中美两国达成经贸协议的期望推升市场风险偏好,他们纷纷将资金从黄金市场转移到股市,令黄金期价承压下跌。Forex.com技术分析师Fawad Razaqzada说:“受全球债券收益率下跌以及美联储鸽派政策立场的影响,我认为金价跌幅有限。”美国自动数据处理公司当日公布的数字显示,由于企业对经济增长前景感到担忧,3月份美国私营部门新增就业数量环比增加12.9万,远低于市场预期的17.3万,触及18个月以来的最低值。该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承压,但未能有效提振金价。当天,5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4.1美分,收于每盎司15.102美元,涨幅为0.27%;7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21.7美元,收于每盎司874.2美元,涨幅为2.55%。(芝加哥分社记者 张嫄)

受中美经贸谈判进展顺利和中国经济数据向好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3日收盘时仅锡价下跌。其中期锌价格涨幅超2%,创9个月以来最高收盘价。数据显示,3月财新中国服务业PMI从2月低点大幅反弹3.3个百分点至54.4,并创2018年2月以来新高。Bands Financial的董事总经理约翰.布朗宁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指向增长且明显高于预期的数据表明中国经济复苏的趋势愈加明显。受此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大部分上涨。当天3个月期锌价格收于每吨293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1.5美元,涨幅为2.14%。金属分析师哈桑.巴特表示,锌现货和3个月期货差价最近为每吨70美元,已经接近2018年12月的水平。与此同时,伦锌库存继续减少,并保持在纪录最低水平,注册仓单仅有43150吨。但有迹象表明第二季度锌冶炼正在复苏。业内人士消息称,因矿山供应增加,韩国锌公司和泰克资源有限公司已达成协议,每吨精矿处理费(TC)约为每吨245美元,比去年增加67%。3个月期镍当天收于每吨133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90美元,涨幅为1.44%。伦镍库存持续下降,仍处于七年低点,总量略高于18万吨。Fastmarkets分析师安迪.佛利达提醒:“镍的注销仓单升至67356吨,给人一种需求旺盛的迹象。虽然数据看起来上涨,但东亚地区不锈钢因需求疲软导致价格下跌后,最终会对镍价造成影响。”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189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2美元,涨幅为0.64%。金属分析师威廉.亚当斯表示,近期锌、镍和铜正在横向震荡,但在高位持续上涨,铝价在横向区间内徘徊。因此,锌、镍和铜似乎可以扩大因贸易谈判或者中国更好的经济数据带来的收益。如果这样,铅和铝也可能会得到支撑。其他金属方面,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649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3美元,涨幅为0.98%。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012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3美元,涨幅为1.16%。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211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5美元,跌幅为0.35%。(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Mysteel公布35和132城钢铁库存和厂库

19:30 美国3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

19:30 欧洲央行公布3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20:30 USDA周度出口销售报告、USDA美国干旱监测中心干旱监测报告

20:30 美国至3月3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1:00 美联储威廉姆斯在一个活动上致辞

22:30 美国至3月29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清明节,上期所、郑商所、大商所不进行夜盘交易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