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只个股盘中创一年新高 补涨板块或值得关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03日16:04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4月3日电(高二山) 两市3日再现普涨行情,上证指数站上3200点,创业板指数表现继续弱于主板。两市近七成个股上涨,剔除近期上市新股的影响,两市共有202只个股在盘中创出一年来的新高,较前一个交易日减少27只。

截至3日收盘,上证指数收涨1.24%,收盘站上3200点,深圳成指收涨0.78%,两大指数双双再创年内新高;创业板指数收涨0.80%。自由贸易港、上海自贸区、物流、航运、证券、上海国资委、采掘服务、石油矿业开采、期货概念、啤酒、可燃冰等板块领涨;高送转预期、分散染料、横琴新区、白酒、新材料、通信设备、集成电路、科创板IPO、草甘膦等板块领跌。

个股方面,两市近七成个股上涨,上涨的个股有2495只,下跌的个股有994只。剔除近期上市新股的影响,两市共有202只个股在盘中创出一年来的新高。其中,178只个股收涨,长航油运、御银股份、辉煌科技等38只个股涨停;闰土股份、阳光股份、大有能源等24只个股收跌。

4月3日两市盘中创一年新高的202只个股

分行业来看,202只个股中,化工占19只,计算机占18只,房地产占17只,机械设备占16只,非银金融占14只,交通运输占9只,商业贸易、轻工制造、食品饮料各占8只,占比相对较大。

综合来看,两市盘中创一年新高的个股数量继续维持在年内高位,市场整体维持强势。盘面上看,券商板块持续大涨,激活了市场的做多人气,有利于题材股的活跃。同时,白酒、通信等板块处于调整态势,板块间继续维持轮动。技术上看,指数收出一根小阳线,成交量有所萎缩,市场短期继续维持震荡上涨的可能性较大,持续近期走强的部分板块或存在补涨机会。

编辑:秦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