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放量大涨3%逼近3100点 北上资金流入逾百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29日15:33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3月29日电(王媛媛) 沪深两市股指29日集体小幅高开,盘初在银行、券商、白酒等权重板块的带动下,两市股指一路强势走高,午后券商板块再度强势上攻,两市涨幅进一步扩大,沪指、深成指涨超3%,创业板指涨近4%。截至收盘,沪指报3090.76点,涨3.2%,成交额3867亿元;深成指报9906.86点,涨3.77%,成交额4495.8亿元;创业板指报1693.55点,涨4.1%,成交额1222亿元。北向资金29日净流入117.44亿元,创近四个月以来新高。其中,沪股通净买入70.77亿元,深股通净流入46亿元。

热点板块

盘面上,券商、保险、期货概念、白酒、消费金融、猪肉、区块链、国产航母、互联网保险、国产软件、通用航空等板块涨幅居前;黄金、摘帽、科创板概念股涨幅较窄;高送转、工业大麻板块下跌。

个股方面,贵州茅台放量大涨近6%,创历史新高。

盘面解读

山西证券分析师指出,自1月份以来,先后炒作柔性屏概念、5G、芯片、养殖股、电力物联网以及近期的工业大麻,可以很明显的看到题材的收缩以及题材持续性的变差,在工业大麻概念告一段落后,投资者可关注5G板块持续性。短期来看,建议投资者轻仓参与,规避业绩较差的个股以及前期的热点题材。在指数反复不定的走势下,精选个股持仓待守优于追涨杀跌,待主线明朗后再提升仓位。

华鑫证券认为,3000点-3100点区域之间依然存在有较强的抛压力量,不过市场最终却能触底回升,也凸显了较强的低位承接力,所以短期来说指数运行状况主要为来回震荡拉锯为主,所以周四虽然再度调整,但2950点-3000点区域支撑力度依然较强,指数仍有望在区间箱体下轨区域获得支撑。

国元证券指出,短期调整不改上行趋势,市场偏好持续修复。近期市场情绪与前期相比发生一定犹豫与变化,其原因主要源自部分前期上涨过快的行业发生一定程度回调。国元证券建议重点关注具有优质成长性的重点板块及其辐射板块,布局有业绩支撑的成长股龙头,一是从制造业升级、新基建景气度提升角度,关注电气设备、通信行业;二是看好政策持续发力下的科创型产业机会,如计算机、医药。

消息面上

证监会副主席李超:注册制基本门槛基本标准是不会变的

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出席题为“证券市场:风雨后的彩虹”的分论坛,在谈到“改革到底能不能出彩虹?”的问题上,他表示资本市场从建立初期本身就是一个改革的产物,“彩虹”是一定会出现的。此外,他还提到注册制有一个基本门槛基本标准,这是不会变的,法律是明确要求的。

350亿公募将三个月内完成建仓

A股再度迎来增量资金。数据显示,2019年至今,新成立偏股型基金89只,合计拿下613.29亿元资金,较之2018年四季度的382.92亿元,大幅增长了60.16%。其中至少有350亿元将在三个月的建仓期内投向A股市场。

高盛:上调贵州茅台目标价至1016元

高盛上调贵州茅台目标价至1016元。贵州茅台昨日晚间披露年报,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736.39亿元,同比增长26.49%;净利润352.04亿元,同比增长30%。每股收益28.02元。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45.39元。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