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和集团卢楚隆:推动云平台建设 打造智慧工厂

新华财经2019年03月28日17:56分类:企业资讯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卢础隆03.jpg

新华财经北京3月28日电(罗浩)万和集团董事长卢楚隆近日在接受新华财经专访时表示,万和集团正致力推动企业云平台的建设、打造智慧工厂,持续引领行业的变革。

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继续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对此,卢楚隆表示,给企业大幅减税和社保大幅降费是至关重要的改革动作,有助于制造企业高质量发展,激发市场活力,释放经济新动能。

“有了减税降费、创新扶持等发展政策,有助于增强企业发展的信心,有助于推动企业降低成本、提高盈利水平,促使企业加大研发投入。这对制造业的整体竞争力提升会带来很大支持,具备研发优势的企业将越来越有竞争力。”他说。

卢楚隆提出,万和集团要充分把握国家利好政策,推动企业在智能制造和科技创新上的转型升级。目前,万和在互联网+、智能制造的转型升级浪潮中,正致力推动企业云平台的建设、打造智慧工厂,持续引领行业的变革。

在谈到如何进军国际市场并进行品牌布局的问题时,卢楚隆认为,中国企业要积极参与国际化竞争,要把实施品牌战略作为推动转型升级的重要切入点,推动产业链的整合,优化资源配置,提高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

据他介绍,万和生产的燃气热水器和燃气炉具的出口量连续多年领先行业同类产品,产品已经销售到全球近90个国家和地区。2016年,万和电气和博世集团热力技术事业部达成共识,共同筹建合资公司,致力于热水产品的研发和生产。值得注意的是,万和与博世分别持有合资公司一半股权,但由万和电气主导合资公司的运营与管理,这也是博世在中国的合资历史上首次让出主导权。在国际市场上,近年来,万和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并进行市场布局,分别在阿塞拜疆、泰国曼谷等地进行产品及品牌的推广,输出自主品牌。

卢楚隆认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将吸引港澳地区的资金、人才、技术,为大湾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金融环境,促进上下游制造业平衡发展。万和将利用港澳市场的开放性与国际化,推动对外开放合作,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卢楚隆表示,佛山顺德的民营经济基础很好,营商环境优越,在成为广东省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实验区后,顺德企业更是迎来重大发展机遇。要以此为契机,着力解决实现高质量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加速推进企业的自主创新和转型升级。

公开信息显示,万和已发展为以厨卫电器和新能源热水系统制造为主业,同时以资本运营方式拓展到汽车配件、电缆、金融、地产等领域的现代化大型集团公司。2017年,万和集团总营收突破140亿元。2018年,万和集团入围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