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3月19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19日08:53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3月19日电(王媛媛)四大证券报3月19日精华摘要如下:

中国证券报

证监会年报监管瞄准三大重点领域

从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处获悉,2019年证监会系统在年报监管中,将坚持问题导向、风险导向,把重点放到当前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风险隐患,提高监管针对性、有效性。具体来看,在监管中主要瞄准三大重点领域。一是“打假”,聚焦信息披露真实性;二是“固本”,严打违规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等;三是“强基”,关注上市公司治理规范性。

贵州茅台创历史新高 部分白酒股遭机构抛售

3月18日,白酒板块表现突出,贵州茅台股价突破800元,盘中最高达到814.53元,创出历史新高。在3月18日的上涨后,从盘后几只白酒股的龙虎榜来看,机构进行了卖出操作,深股通净卖出五粮液3.32亿元,此外还有两机构席位净卖出2.8亿元。深股通净买入泸州老窖0.8亿元,此外三机构席位净卖出2.58亿元。同时在顺鑫农业上也出现了机构净卖出的行为,可见机构对于白酒板块已经出现了一定分歧。

沪深300现2月以来最大资金流入 投资脉络生变慢牛预期强化

18日,A股市场再现放量普涨,沪深300指数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为2月以来最高。分析指出,经过近期指数在3000点一线反复震荡整理后,筹码开始趋于稳定,市场上行基础得到夯实,主力资金有望重回做主思路。

上海证券报

逾50只科创板基金排队待批

随着科创板推进的节奏加快,公募基金也在积极备战。一方面,多家公司积极上报科创板基金,超过50只产品排队待批。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预计,未来科创板方向基金数量有望达到250只。另一方面,基金经理和研究员正紧锣密鼓地调研相关科技企业,老基金也预留出充足的“弹药”,只待发令枪响便可入市。

科创板专题保代培训透露:科创板将探索分行业审核

3月18日,由中国证券业协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主办的“2019年证券公司保荐代表人系列培训班(科创板专题)”在上海召开。记者了解到,本次培训参会人员主要系各家券商分管领导和投行部门负责人。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培训会上透露:上交所设置若干行业审核小组,探索对上市申请实行分行业审核。

置信电气停牌筹划重组 国网金融资产借道上市

3月18日,置信电气发布公告称,正在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国网英大拟以信托、证券、期货业务相关资产与公司进行资产重组。置信电气拟通过发行股份等方式购买上述标的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

证券日报

贵州茅台“喜提”股价历史新高 542只基金年内浮盈94亿元

贵州茅台“喜提”万亿元市值,持有人自然笑靥如花。当然,除在二级市场直接持有贵州茅台的投资者,还有542只基金潜伏在贵州茅台的机构投资者名单中。记者注意到,如果上述基金目前的持股数量与于2018年四季度末持平,按照贵州茅台2019年以来37.3%的累计股价涨幅测算,542只基金年内已经合计浮盈94.46亿元。

年内6省市推进职业年金投资运营

截至2018年年底,职业年金累计资金规模达到7600亿元,预计2019年职业年金累计规模超8000亿元。据记者统计,2019年以来至目前,已有山西、安徽、上海、福建、河南、湖南等6个省市推进了职业年金基金投资的相关工作。据专家介绍,职业年金投资与社保基金、企业年金类似,以保值增值为主要投资目标,预计重点投资一些经营稳定、业绩优、低估值、高分红的标的。随着职业年金持续增长,将有部分资金投向权益类资产,这将给资本市场提供坚实的支撑。

证券时报

年内A股发布870份减持计划

年初至3月18日,A股市场已经发布了870份减持计划(按不同股东类型对应计算),涉及463股,平均每个交易日发布减持计划近18份。以拟减持股份上限测算,上述计划最高可减持91.68亿股,以当前股价估算,减持市值最高为986.38亿元。大部分减持计划仍在进行当中,仅59份减持计划已完成。

北上资金持仓A股市值超万亿 净买入中国平安破纪录

按照上周五持股量和最新涨跌幅计算,沪、深股通标的合计持仓规模已正式超过1万亿元。成交活跃股中,北上资金加仓中国平安,该股获沪股通净买入18.18亿元,创下成交以来单日最高纪录。北上资金重仓股涨幅明显;另一方面,深股通专席活跃成交白酒股。

军工变奏:采购订单高峰季启幕 证券化浪潮在途

在可预见的数年内,无论是通过IPO还是并购重组,军工资产证券化有望迎来高峰季。而本轮证券化浪潮的一大背景是,随着军改步入尾声迭加“十三五”后半程采购提速,不少军工企业的订单正在呈现大增趋势,产业高景气度延续成为业内共识,资产负债表向利润表的转变已在路上。军工产业的高景气度引爆资金对二级市场国防军工板块的竞逐。不过多位业内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景气度整体走高之下,军工产业链条各大节点的涤荡不会同步——随着装备采购制度、军品定价机制、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目录等改革的落地,下游总装类话语权或将加强;而上游材料及零部件类企业不排除有下行压力。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