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光大集团:阿联酋是光大国际化布局重点考虑区域

新华财经2019年03月18日09:14分类:企业资讯

新华财经北京3月15日电 据中国光大集团股份公司官网消息,光大集团执行董事、光大银行行长葛海蛟13日会见了来访的阿联酋迪拜国际金融中心管理局(DIFC Authority)执政官H.E. Essa Kazim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光大集团、光大银行与迪拜国际金融中心的合作进行交流。葛海蛟称,阿联酋是光大国际化布局的重点考虑区域。

葛海蛟表示,目前,光大银行在金融科技领域的移动支付及缴费产品在中国境内市场保持了较大占有率及影响力,未来在符合跨境支付监管要求的前提下,光大愿意与迪拜国际金融中心共同探索在跨境支付、跨境电商以及其他金融科技创新领域的合作机会。

H.E. Essa Kazim表示,迪拜国际金融中心愿在监管类及非监管类业务范围内积极配合光大集团在阿联酋的市场拓展,并在金融科技、创新业务、社会投资等多方面为光大提供相应的支持帮助。作为全球排名靠前的金融中心,迪拜国际金融中心市场潜力巨大,希望未来与光大继续挖掘合作机遇,分享发展成果,实现互惠互利。

此前,2018年7月20日,光大集团与迪拜国际金融中心管理局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就双方深入开展金融合作达成一致意见。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