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董事长井贤栋:支付宝在日本发展势头强劲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16日10:20分类:企业资讯

新华财经东京3月15日电(记者马曹冉 华义) 蚂蚁金服董事长兼CE0井贤栋在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B20峰会)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日本正在积极建设无现金社会,支付宝在日本的发展势头强劲,蚂蚁金服愿把支付宝的数字经验带给包括日本在内的全世界。

B20峰会14日至15日在东京举行,井贤栋作为中国企业家代表在会上分享了支付宝在中国进行的移动支付、小微企业贷款等实践。他还介绍现在中国的移动支付、数字技术经验也在逐步走出海外,支付宝在印度、菲律宾、韩国等9个国家和地区都和合作伙伴一起建立了本地化“支付宝”。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井贤栋说,现在日本正在积极建设无现金社会,支付宝在日本的发展势头强劲,和日本商家等机构的合作进展非常快,日本是支付宝增长最快的区域之一,连东京的人力车夫都可以使用支付宝收款,不仅是中国大陆赴日游客可以在很多场合使用支付宝,通过和中国香港、东南亚等地区的合作伙伴合作,他们来日本旅游购物也可以使用当地版本的支付宝钱包,这也给日本商家带来了更多商机。

他说,支付宝在日本和日本的金融机构、商家等有着非常好的合作,和瑞穗银行等金融机构是长期的战略伙伴,很高兴通过这种方式推动两国的经济交流,蚂蚁金服也愿意把中国科技创新的价值带到各个地方去,推广中国的移动支付方式。他表示希望能和更多机构一起合作共赢,把支付宝的积累数字经验带给全世界。

2018年起,日本政府出台系列政策推动无现金结算,希望提升全社会的非现金支付的交易占比,波士顿咨询公司(BCG)的数据显示,目前日本现金支付占比依然高达65%,远落后于中国。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