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3月13日

新华财经2019年03月13日08:34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3月13日电 隔夜美洲交易时段,美元指数走低。此前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显示,尽管就业市场供应紧俏,但通胀仍处于低位,这加大了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的可能性。美国2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四个月来首次上升,但增幅不大,同比增幅为近两年半来最小。

英镑兑美元下跌,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的脱欧协议周二在议会被否决后,英镑剧烈震荡。

【国际新闻】

美国2月CPI月率录得四个月来首次上涨

美国2月份CPI指数四个月来首次上涨,但涨幅不大。美国劳工部表示,受食品、汽油和租金成本上涨影响,美国2月季调后CPI月率上涨0.2%。国内和全球经济增长放缓,抑制了通胀,即使劳动力市场吃紧,推高了工资水平。

英国1月GDP月率创2016年12月以来最大按月升幅

英国官方数据显示,英国经济在12月份疲软之后,在1月份有所回升,但更大的前景仍是,在脱欧之前,英国经济增长仍处于低速状态。英国占据主导地位的服务业在去年12月扭转了下滑的势头,制造业也出现了转机,英国1月制造业产出录得七个月来首次增长。其他迹象表明,工厂正在增加库存,以对冲英国脱欧混乱的风险。

英国议会下院再次否决“脱欧”协议

英国议会下院12日投票再次否决了英国政府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英国议会下院当天经过辩论,最终以391票反对、242票支持的投票结果第二次否决了“脱欧”协议。今年1月,英国议会下院曾投票否决“脱欧”协议,并要求首相与欧盟继续谈判,修改"脱欧”协议內容。根据此前协议,英国将于3月29日正式退出欧盟。

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日本央行可以灵活地实现其价格目标

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表示,日本央行在确定2%通胀目标方面可能会给予自己更大的灵活性。当被问及日本央行是否应坚持实现难以捉摸的物价目标时,麻生太郎对日本国会表示:"我认为民众不会对通胀率尚未达到2%感到愤怒。"麻生太郎表示,包括欧洲央行在内的主要央行都认为他们自身的通胀目标更加灵活,有一定的宽松空间。"我认为日本央行也可以更加灵活,"他补充道。

【日内重点关注】

18:00 欧元区1月工业产出月率

20:30 美国1月耐用品订单月率

20:30 美国2月PPI月率

22:00 美国1月营建支出月率

22:30 美国至3月8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待定 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发表春季报告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