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早报】2月28日

新华财经2019年02月28日07:50分类:财经导读

【重要资讯回顾】

央行表示,要稳妥化解影子银行风险。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已制定资产负债表框架 计划年底结束缩表行动。

◆广东将向证监会商请加快推动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

◆央行副行长范一飞:将加大金融标准供给,强化金融标准实施。

◆全国外资工作会议召开,2019年要聚焦六个方面,全力完成“稳外资”目标任务。

◆英国无协议退欧风险减弱,两年期国债收益率盘中触及年内高位。

【国内资讯回顾】

央行:稳妥化解影子银行风险

人民银行2019年金融稳定工作会议近日召开,会议称,2019年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平衡好稳增长和防风险的关系,控制重点领域信用风险。稳妥化解影子银行风险,推动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有序整改和平稳转型。

广东将向证监会商请加快推动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

有媒体获悉,下一步,广东省将积极推动深交所创业板改革发展:向证监会商请加快推动深交所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放宽发行门槛,使得未来创业板与科创板在发行上市等基础性制度方面能保持一致;积极协助深交所开展企业摸查、上市培训、辅导培育等工作,培育后备企业上市梯队;强化创业板支持广东科技企业发展;大力发展创投、风投,做强做实区域股权交易中心,打通资本市场前端入口一直到创业板上市的服务链条。

央行副行长范一飞:加大金融标准供给 强化金融标准实施

商业银行担保物基本信息描述规范》金融行业标准发布会27日召开。央行副行长范一飞强调,要加大金融标准尤其是产品服务标准供给,强化金融标准实施,支持商业银行通过数字化建设和业务创新减轻对抵押担保的过度依赖,促进缓解民营企业、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助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全国外资工作会议:2019年要聚焦六个方面 全力完成“稳外资”目标任务

全国外资工作会议2月26-27日在京召开。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指出,2019年要聚焦六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聚焦中央部署,全力完成“稳外资”目标任务;二是聚焦制度建设,实现外资政策体系法制化;三是聚焦重点任务,积极建设改革开放新高地;四是聚焦创新提升,高质量建设国家级经开区;五是聚焦协调发展,进一步优化区域开放布局;六是聚焦优化服务,提升外资促进保护水平。

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管委会挂牌

2月27日,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管委会挂牌。从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升级为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义乌将在更大范围、更深领域进行现代商贸流通体系和国际贸易机制的改革探索和突破。

社科院报告:应进一步完善住房限购政策 避免误伤刚需

社科院报告认为,一二线城市应以“房住不炒”为出发点,继续保持对房地产泡沫的高度警惕。限购、限贷等投机需求管控政策仍应继续实施,而限售、限价政策应允许各地政府因地制宜地调整或取消。尽量做到限购政策对住房投机投资的精准抑制,避免误伤刚需及合理的改善性需求。

MSCI邮件确认:将于3月1日上午5时起公布是否扩大纳入A股决定

MSCI邮件27日晚间确认了MSCI将于3月1日上午5-6时公布是否扩大纳入A股决定,邮件还称,多家大型外资机构向MSCI表示支持扩大纳入A股,但对是否今年直接将纳入因子从5%扩大至20%持保留意见,部分认为扩至10%可能更合理。

“公募信托”或为净值型产品 预计2~3家试点于年底前落地

市场传言监管部门正制定资金信托相关新规,拟推出投资门槛为1万元的公募信托产品。有信托人士表示,为了与资管新规精神相符,公募信托产品应为标准化产品,属于净值型产品范畴。有媒体获悉,监管将从行业评级“A”里选择2~3家试点实施,预计年底前落地。

中债估值中心:1月份171只信用债隐含评级被调整 调升主体多属建筑业

中债金融估值中心27日发布中债信用债估值月度说明称,截至到1月末,中债市场隐含评级低于评级公司评级的债券数量共24078只、占比过半(53%),而1月隐含评级变动的债券共有171只,其中调升债券所属企业以建筑业为主,而下调评级的债券涉及发行主体25家,以制造业企业为主。

人民币美元7个月来首次收于6.69关口上方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三收升近130点,与中间价均刷新逾七个月新高。在岸人民币2月27日16:30收盘上涨,美元兑人民币报6.6835,较上日官方收盘价上升126点。交易员表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鸽派立场打压美元指数,提振人民币买兴,不过整体交投比较平稳,在6.7下方区间震荡。

【海外资讯回顾】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已制定资产负债表框架 计划年底结束缩表行动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于美东时间周三(27日)在国会众议院听证会上表示,美联储将很快敲定缩减资产负债表规模的计划。他表示,美联储内部已经制定资产负债表计划的框架,接近达成了对完成资产负债表正常化的计划,美联储已经希望很快宣布。他重申,美联储计划在2019年稍晚结束缩表行动。

道明证券:预计美国财政部可能在9-10月达到债务上限

道明证券预计,美国财政部可能在9-10月达到债务上限,但考虑到由于税法变化导致今年财政部收入的不可预测性,很难准确确定实际日期。此外,鉴于美联储近期趋于更早结束缩表,这带来了额外的不确定性。

英国无协议退欧风险减弱 两年期国债收益率盘中触及年内高位

受无协议脱欧忧虑减弱和全球的政府借贷成本都上升推动,英债收益率周三全线上扬,英国短期国债收益率录得年内最大单日涨幅。两年期英债收益率盘中升至年内高位,最高上涨7个基点至0.858%,尾盘回落至0.84%。

【企业资讯】

2019年以来“亏损王”出现 天神娱乐市值53亿净亏损75亿元

天神娱乐发布业绩快报,2018年亏损75.22亿元,为发布2018年业绩快报或年报的上市公司中亏损最大的一家。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5亿元,同比下降18.83%。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5.17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18.83%。及公司部分游戏产品研发进度未达预期、游戏产品未能及时上线等原因报告期内经营业绩下滑,导致相关资产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中信证券:对广州证券的审计和资产评估工作已基本完成

中信证券发布筹划发行A股股份购买广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事项进展公告。 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仍在组织独立财务顾问、法律顾问、审计机构和评估机构等相关中介机构针对标的资产开展尽职调查、审计和评估等各项工作。目前审计和资产评估工作已基本完成,评估的国资备案核准和股份转让批准手续正在办理中。

富途控股即将赴美上市 将成为中国互联网券商赴海外上市第一股

又一家腾讯系企业将赴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将成为中国互联网券商赴海外上市第一股。27日,富途证券母公司富途控股有限公司更新赴美上市招股书并公布定价区间,招股书显示,富途计划发行1090万股美国托存股(ADS),发行价区间定为10-12美元。而腾讯作为富途最大机构股东持有其38.2%股份。

特斯拉股价逆市大涨近6% 挪威财富基金对其增持

特斯拉股价周三逆势上涨近6%,刷新2月12日以来新高。据此前报道,挪威财富基金2018年对特斯拉的持股比例从0.5%提高至0.8%。特斯拉约9.2亿美元可转换优先票据将于3月1日到期,转换价格为每股359.87美元。目前股价距离359.87美元还有逾40美元或14.2%,这意味着该股还要从当前水平上涨14%才能让该公司免于陷入全现金支付的困境。

【今日重点关注】

08:01 英国2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

09:00 中国2月官方制造业PMI

15:00 英国2月Nationwide房价指数月率

15:45 法国2月CPI月率

15:45 法国第四季度GDP年率初值

16:00 瑞士2月KOF经济领先指标

编辑:史言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