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7亿元北上资金获利了结 分析认为外资持续流入大势不变

新华财经2019年02月26日11:15分类:财经导读

新华财经北京2月26日电(记者闫鹏)25日A股全线爆发,三大指数均大涨逾5%,两市成交额更是突破万亿元,为2015年12月以来单日最大成交量,可见市场之强势。不过,在资金大量入场之时,北上资金却逆市减仓7.17亿元,一改往日净流入风格。业内分析指出,外资流出只是暂时获利了结,全年来看,外资的持续流入的大趋势不会改变。

随着资本市场逐渐放开,外资搭乘QFII/RQFII、陆港通通道加速流入A股。年初以来,陆港通流入规模已超过1100亿元,创下历史记录。25日在本轮行情持续加仓的北上资金却逆市减仓,沪股通净卖出25.32亿元,深股通净买入18.15亿元,合计净流出7.17亿元,一举终结此前连续18个交易日净流入状态。

针对A股大涨之下外资却逆市流出的情况,国盛证券策略研究分析师张峻晓认为,2月底MSCI审议结果即将公布,按照2018年经验来看,在MSCI在纳入或上调A股比例落地当月,外资流入节奏将会放缓,部分提前入场外资将兑现离场。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同样表示,从2018年10月以来,在A股市场低迷之际外资持续流入,25日一部分外资选择离开属于短期获利了结行为。

市场普遍认为2019年外资加速流入A股是受外围市场风险偏好持续升温的驱动。“年初全球风险资产在经历集体暴动之后,目前海外风险提升最快的阶段或已过去。”张峻晓认为,本次外资小幅回流是对风险预估放缓的表现,不过未来仍需密切关注外围波动率走势。

此外,张峻晓还指出外资也有类似保险的“开门红”效应,每年1月,外资都有明显集中入场的效应,目前这一效应正在消退。

杨德龙表示,从长期来看外资对A股配置的需求远远没有得到满足,尤其是3月1日MSCI宣布将A股纳入新兴市场指数比例从5%上调到20%,料将引发新一轮外资流入潮。同时大多机构研报指出,外资持续流入是长逻辑、大趋势,不会改变,预计后市还有数万亿增量外资入场。

截至26日11:08,沪股通净流入约13.40亿元,深股通净流入约11.26亿元。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