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2月25日

新华财经2019年02月25日08:30分类:新华财经

新华财经北京2月25日电(王姝睿) 美元上周五下跌,分析师表示,市场回到风险模式,给美元带来下行压力。欧元兑美元上周五微跌,1月以来疲弱的经济数据削弱了对欧元的支撑,一项调查显示,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2月企业信心指数连续第六个月下滑。

金价上周五上涨,连续第二周走高,全球经济前景日益黯淡提振了金价。油价上周五触及去年11月中旬以来最高,也连续第二周上涨,但美国原油供应创纪录限制了涨幅。EIA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产量攀升至纪录新高1200万桶/日,库存连续第五周增加,触及2017年10月以来最高,出口也创历史新高。高盛预计2019年原油需求将增加140万桶/日,预计2019和2020年布伦特原油均价在每桶60至65美元。

美国股市上周五攀升,道琼斯工业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录得连续第九周上涨,因中美贸易谈判取得进展的迹象鼓励投资者买入。标普500指数11大板块涨跌各异,9大板块收涨,2大板块收跌,其中,信息技术板块领涨,其次是电信业务板块;日常消费品板块领跌,其次是金融板块。

【国际新闻】

英国议会即将举行脱欧相关投票

有关英国脱欧协议的另一场关键投票定于2月27日举行,如果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能设法从欧盟获得有关爱尔兰支持的法律保证,那么议会对修改后的协议可能会进行有意义的投票;但如果到那时英国和欧盟的谈判还没有完成,议员们只需就一项关于如何推进英国脱欧的修正案进行投票。如果特雷莎.梅在与布鲁塞尔的最新一轮谈判中没有任何表现,那么可能会导致英国议会投票决定是否控制脱欧进程,从而迫使政府延长脱欧时间点。

伯克希尔哈撒韦保险业务复苏助推集团整体经营业绩提升71%

巴菲特致股东2019年度信函显示,伯克希尔哈撒韦旗下的保险业务从逾十年以来最糟糕的一个年份中复苏。2018年,这些业务的核保利润为15.7亿美元,2017年则为亏损22亿美元。保险业务的反弹推动了伯克希尔哈撒韦整体经营业绩提升71%。

美联储官员谈论通胀目标新策或将接受通胀超越2%

美联储官员近期强调了所谓平均通胀目标这种货币政策手段的好处。按照这种策略,美联储将会接受通胀超越其2%的目标水平。旧金山联储总裁戴利及纽约联储总裁威廉姆斯在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赞助的一次会议上都提到了这一策略。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也强调了良好、稳固的通胀预期的重要性。

【日内重点关注】

23:00 美国2018年12月批发销售月率

23:30 美国2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