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采信息】CTSI指数显示1月我国运输生产开局平稳

新华财经2019年02月21日15:18分类:新华财经

新华财经北京2月21日电(记者丁雅雯 安娜)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21日发布1月中国运输生产指数(CTSI)。指数运行结果显示,1月我国运输生产增速继续保持在较快增长区间,开局平稳。

1月,中国运输生产指数为162.3点,同比增长6.4%,增速较去年12月加快1.3个百分点。分结构看,CTSI客运指数为162.1点,同比增长7.6%,增速较去年12月加快4.7个百分点;CTSI货运指数为162.6点,同比增长5.8%,增速较去年12月放缓0.5个百分点。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信息中心研究咨询室副主任兼实验室主任周健表示, 1月CTSI综合指数、货运指数增速均与过去三年的平均增速基本持平,总体继续处于较快增长区间。从运输实物量发展变化看,宏观经济保持平稳增长有较好支撑。

周健说,今年1月CTSI客运指数增速明显加快,这主要是受今年春节错期影响,今年春节返乡的客流主要集中在1月,去年主要在2月,受此因素影响,客运指数增速处于较快增长水平。同时,客运结构优化趋势明显,高铁、民航、私家车出行需求旺盛,正在逐步成为居民出行的首选。

编辑:胡辰

免责声明:
新华财经为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运营的金融信息平台,在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任何人据此进行投资造成的一切后果或损失,本平台不承担法律责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