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洋集团发行5亿美元境外高级美元债券

新华财经2019年01月25日15:01分类:企业资讯

新华财经北京1月25日电(记者江钰铃)1月25日,远洋集团公告称,成功发行总额为5亿美元3.25年期境外高级美元债券,票面利率为5.25%,所得款项将主要用于偿还现有债务。本次发行也成为2019年首单中资非金融企业投资级美元债券发行。

继去年7月成功完成7亿美元浮息债券发行后,远洋集团时隔半年重返境外债券市场,受到了投资者的热烈追捧,获得近9倍的超额认购;5.25%的票面利率,亦实现了自去年12月以来中资非金融企业境外债券的最低发行成本。

本次发行吸引了超过200位高质量投资者下单,开簿仅1小时订单规模已超过10亿美元,峰值时达到近45亿美元。受超额认购的强劲支撑,交易取得了大幅定价收窄,最终定价较初始价格指引收窄了42.5个基点,成为2018年以来可比年期中资地产企业境外债券收窄之最,也刷新了远洋集团境外债券发行历史上的最大收窄幅度。

远洋集团表示,本次发行将有效改善远洋集团相关债务指标,进一步优化债务结构,降低融资成本,有利于集团保持稳健的财务状况,进一步支持远洋集团业务发展。

中金公司研究报告指出,2018 年上半年,公司净负债率可控,为76%;平均融资成本较低,为5.26%,主要得益于评级机构给予的投资级评级。展望未来,中金公司预计较强的融资能力将为公司规模扩张提供一臂之力。(中国证券报)

编辑:丁晶

免责声明:
新华财经为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运营的金融信息平台,在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任何人据此进行投资造成的一切后果或损失,本平台不承担法律责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