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远海运港口斥资2.25亿美元收购秘鲁钱凯码头60%股权

新华财经2019年01月24日09:52分类:企业资讯

新华财经达沃斯1月24日电(记者沈忠浩) 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远海运集团”)所属中远海运港口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远海运港口”)23日与秘鲁火山矿业集团在瑞士达沃斯签署收购协议,以2.25亿美元向火山矿业收购秘鲁钱凯码头60%的股权,首期付款5600万美元。

收购完成后,钱凯码头将成为中远海运集团在南美控股的第一个码头项目,也是在海外的第二个控股绿地港口项目。

据介绍,钱凯码头位于秘鲁中部的钱凯湾,距离秘鲁首都利马约58公里,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捷。同时,该港是天然深水良港,最大水深16米,能够满足大型船舶的挂靠需求。

钱凯项目包括多用途码头、集装箱码头及相关的基建设施。规划一期将兴建四个泊位,其中2个泊位为多用途泊位,2个为集装箱泊位,年设计总吞吐量为100万标准箱。

中远海运集团董事长许立荣表示,此次携手火山矿业共同推动钱凯码头发展,将进一步完善集团全球码头网络。收购完成后,中远海运港口与火山矿业将携手把钱凯港打造成秘鲁重要的门户港。

秘鲁火山矿业公司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随着对外贸易量的快速增长,秘鲁当前港口基础设施已不能满足物流服务日益增长的需求。此次签署协议是双方合作的重要里程碑,相信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将钱凯港建成南美重要的枢纽港、太平洋沿岸最重要的物流中心。

中远海运港口官网的企业架构显示,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持中运海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中远海控;股票代号:601919,01919)45.47%股权,而中运海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持有中远海运港口(股票代号:01199)47.14%股权。

编辑:罗浩

免责声明:
新华财经为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运营的金融信息平台,在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任何人据此进行投资造成的一切后果或损失,本平台不承担法律责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