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12个城市8000辆出租车支持支付宝付费

新华财经2019年01月23日09:01分类:企业资讯

新华财经罗马1月22日电(记者叶心可) 日前,支付宝与意大利汇款支付公司Tinaba、打车应用程序IT Taxi联合宣布,意大利12个主要旅游城市的8000辆出租车开始支持用支付宝支付车费。

据了解,此次支持支付宝付费的8000辆出租车属于意大利出租车公司电召出租车联盟(URI,Unione Radiotaxi d'Italia) 旗下,覆盖罗马、米兰、布雷西亚、的里雅斯特、热那亚、圣雷莫、博洛尼亚、雷焦艾米利亚、佛罗伦萨、比萨、普拉托、巴勒莫等12个城市。

URI主席洛莱诺·;比塔雷利 (Loreno Bittarelli) 认为,此举将为URI的所有出租车司机带来更多生意。同时他相信,对于赴意旅游的中国游客而言,无需现金就能用支付宝快速付费的支付方式会更让他们满意。

支付宝意大利区域发展总监皮耶罗·;坎德拉 (Piero Candela) 表示,中国游客赴意大利的旅游人数和消费额增长率都在不断升高,而无障碍、安全且支付方式便捷的城市出行是发展中国个人游和提高游客满意度的基础。改善并加快游客在意大利各个城市的出行也可以让游客到达更多目的地,投资出租车行业还能够提振旅游城市的经济。

市场调查机构尼尔森(Nielsen)与支付宝日前发布的《2018年中国移动支付境外旅游市场发展与趋势白皮书》显示,中国出境游客用移动支付的交易额占总交易额的32%,首次超过了现金支付。同时,近七成中国游客到境外都已习惯用手机付款。

据了解,目前,支付宝已经接入了澳大利亚、芬兰、美国、中国台湾地区等境外20个国家和地区的数万辆出租车。

编辑:罗浩

免责声明:
新华财经为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运营的金融信息平台,在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任何人据此进行投资造成的一切后果或损失,本平台不承担法律责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