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将加快长沙电动卡车等项目建设

新华财经2019年01月16日17:02分类:企业资讯

新华财经长沙1月16日电(记者陈宇箫) 记者16日从长沙市经信委获悉,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胡衡华日前会见了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一行,会谈内容涉及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链、新型城市轨道交通等领域,比亚迪将加快长沙电动卡车等项目建设。

胡衡华希望双方重点围绕新能源汽车、新能源电池、汽车芯片、轨道交通等产业领域,进一步加强深层次合作,推动长沙“三智一自主”产业发展。长沙也将一如既往为比亚迪在长发展创造条件、提供保障。

王传福表示,比亚迪对长沙新能源汽车基地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将加快推进电动卡车、新能源MPV及特种车辆等项目建设。期待长沙在出租车网约车电动化、新型城市轨道交通系统建设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比亚迪2009年进驻长沙,目前长沙已成为其全球战略布局中新能源汽车产业布局和产品种类、数量最齐全的城市,形成了节能及新能源乘用车、纯电动客车和纯电动专用车三大产业的完整布局。

2018年,长沙比亚迪全年产销乘用车13.5万辆、电动大巴3000辆,实现工业产值300亿元,同比增长50%。

编辑:董婷婷

免责声明:
新华财经为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运营的金融信息平台,在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任何人据此进行投资造成的一切后果或损失,本平台不承担法律责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